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青洽会”开幕,一起走进绿意盎然的江苏馆
2022/07/22 17: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2日,青海西宁。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开幕。作为本届“青洽会”的主宾省,江苏搭建500平方米的展馆,全面展示江苏形象,为苏青两省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江苏馆什么样?有哪些亮点?请随记者一起看看。

  “友谊常青树”撑起绿色展馆

  江苏馆位于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主入口一侧,占地面积500平方米。记者看到,江苏馆以蓝色、绿色为主色调,高约6米的“苏青友谊常青树”绿意盎然,展位四周一枝枝“秀竹”传递江南韵致。整个江苏馆舒适养眼,与“青洽会”的“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十分契合。

  江苏馆设置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发展、苏青对口支援协作成果、企业、商务洽谈等5个区域,既围绕“强富美高”全方位展现江苏面貌,也重点介绍江苏绿色发展成果、苏青对口支援协作的累累硕果。

  根据中央部署安排,江苏自2010年起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2016年起与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开展对口协作,2021年与青海协作范围扩大到青海全省。在苏青对口支援协作成就展区,“真情援青 科学援青 持续援青”的暖心标语高高悬挂,与“苏青友谊常青树”相互辉映,一块块展板从产业合作、智力支持、劳务协作、消费帮扶等方面述说“苏青携手一家亲”的故事。

  企业展区和商务洽谈区,为苏青两省企业提供现场交流平台。记者获悉,除了进驻江苏馆的8家企业,承担对口支援协作任务的南京、无锡、徐州、常州、南通、盐城、扬州等7个设区市还针对青海“四地”(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组织30多家企业参加本届“青洽会”。

  江苏企业展示酷炫产品和技术

  江苏馆内,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带来风电光伏、数字科技、新医药和环境治理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

  上市公司协鑫科技旗下的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亮出其“黑科技”产品——FBR颗粒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FBR颗粒硅是多晶硅的一种,也是光伏产业链上游重要的原材料。相较于传统工艺制备的棒状硅,生产FBR颗粒硅的综合电耗减少约2/3,制造成本下降1/3,投资成本下降30%,实现碳减排60%-80%,其工艺路线、性能参数、高科技附加值完全符合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目前,该公司项目主要分布在江苏、四川、内蒙古等地区,这是该公司首次参加“青洽会”,“希望在青海寻求更多合作”。

  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公司也是首次亮相“青洽会”,其展位前的“全息炫屏”,有16个小风扇,当风扇高速旋转,动画人物、龙、鱼群等影像“跃然”屏上,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我们在每片扇叶上设置LED灯珠,通过软件和算法控制每个灯珠,使它们旋转后在不同时点、位置发出不同颜色的光,再利用人的‘视觉暂留’原理,呈现逼真的立体效果。”公司营销主管吴磊,一边演示一边向记者介绍个中玄机。这款“全息炫屏”已用到南京夫子庙、无锡南长街、苏州观前街等地的文旅融合场景中。该公司瞄准青海丰富的文旅资源,希望借助“青洽会”,在青海文旅产业发展中一展身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文 蒋文超/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