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正式启动,期待您的参与!
2022/06/24 10: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2年高考成绩即将揭晓,一大批有志青年历经十年寒窗,即将迈进大学校园,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慈善总会、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2022年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资助我省2022年参加高考的低收入家庭大学本科新生圆梦大学。

  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5年实施以来,共筹集助学金3.1亿元,资助7万余名的大一新生圆梦大学,尤其是2019年以来实现对原“建档立卡”家庭大学新生的兜底帮扶,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成为我省服务困难学子、促进教育发展、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力量和品牌工程。

  2022年“圆梦行动”以“喜迎二十大,圆梦新时代”为主题,团省委、省慈善总会、省青基会积极创新动员机制、拓展募资渠道、优化工作流程,架起爱心互助传递的桥梁。

  科学规范,焕发希望工程品牌新活力

  按照“发布圆梦方案、开展圆梦寻访、建立圆梦数据、推动圆梦筹资、完成圆梦资助”优化工作实施流程,推动工作科学高效、规范有序推进。全省各级团组织将开展困难大学新生摸排工作,建立“圆梦”学子数据库。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募资活动,广泛凝聚社会爱心力量,进一步拓展筹资渠道、扩大筹资规模,规范审核发放流程,不断提升希望工程品牌活力。

  精准摸排,圆梦大学路上“一个不能少”

  高考成绩发布后,发动基层团组织及时了解符合帮扶标准的各类困难大学新生,依托“苏青益筹”公益平台,省市县团组织按照“录入上报、逐级审核”流程,完善全省“圆梦学子”数据库,落实“一人一档”,全面掌握每一位困难大学新生的基本信息、困境情况、申报资料及联系方式等信息,精准锁定助学对象,力争做到应帮尽帮,防止和杜绝出现因学返困现象。

  阳光透明,让每一份爱心都直达受助学子

  “圆梦行动”实施过程中,将充分依托线上平台,统一工作标准,缩短审批时间,透明工作流程,完成受助学生的网上申报、审核、管理、发放、存档等工作。在审核确定资助困难大学新生后,通过“苏青益筹”数据平台,将每人5000元助学金直接发放至受助学生个人银行帐户,并建立跟踪回访机制,严格落实助学金发放全流程监督,确保资助过程的

  搭建平台,走好网络公益群众路线

  今年,省青基会继续依托“苏青益筹”公益平台,向社会发布“圆梦行动”线上筹资项目,集中开展网络募捐活动,拓展项目筹资渠道,扩大项目社会影响,广泛动员各界爱心人士和组织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善款,帮助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困难大学新生开启追梦人生。一年一度的“圆梦行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了解、认可、参与希望工程,掀起了我省关心、关注低收入家庭困难学子健康成长的爱心高潮。

  捐赠二维码:

  捐赠账户:

  户名: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409490100100157181

  开户行:兴业银行北京西路支行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