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制刷厂异味“飘”九年、搅拌站无证生产?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现场督办
2022/06/22 21:2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6月22日,就21日江苏省政风热线直播中暴露的刺鼻异味9年难消、搅拌站无证生产问题,记者随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前往现场督办。

  22日上午,记者刚走近镇江市丹徒区谷阳镇庄泉村欣茂制刷厂,一股刺鼻油漆味就扑面而来。该厂工作人员正在包装成品刷,油漆环节已停工。距离制刷厂约70米,有居民住宅。厂长倪俊计划将油漆环节转移到距村约10分钟车程的笔刷油漆集中加工区,该加工区有“绿岛”之称。

  “制刷产业分散治理费用大,难监管。”谷阳镇镇长马波介绍,本月底完成镇上93家制刷厂的检查工作;7月底取缔所有不达标制刷厂,保证住宅区100米以内无制刷厂,油漆工段转移到绿岛,集中按规定进行生产,并处理废气。

  对于距离住宅区100米以外的制刷厂,将按工厂意愿决定是否搬迁,不搬迁的工厂应按要求处理废气。丹徒生态环境局执法五所负责人唐佳列告诉记者,今后将加强巡查,携手第三方机构——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每周不定期“回头看”,监督制刷厂达标处理废气,查看制刷厂活性炭是否更换、设施是否开启、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等。

  作为镇上的重要产业之一,制刷厂每年带动就业1500余人,年总产值近3亿元,但2013年启用的绿岛使用率较低。马波表示坚决整改,不整改到位,产业不开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王军敏建议,谷阳镇“家庭作坊”应加快转型为现代产业,降低环境污染性产品生产比例。

  22日下午,在新通扬运河特大桥旁的一处搅拌站内,记者看不到正在生产的痕迹,空气中无漂浮粉尘。11日,停业超一年的搅拌站刚开工,15日监管部门就收到市民举报,立刻叫停搅拌站生产,转入立案审批环节。该搅拌站是新通扬运河特大桥的配套建设,2010年特大桥建成通车后,又为周边道路建设供应混凝土,于2021年初暂停使用。

  泰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海陵三局负责人姚慧介绍,搅拌站内两条生产线的配电箱已关闭并封查,搅拌站处于停产整改状态,完成环保审批手续后才能开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文、图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