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36℃!6月1日江苏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2022/05/31 17: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气温“起飞”了!未来三天江苏以晴好天气为主,热力步步升级!预计6月1日儿童节高温部分地区“试运行”达到36℃,6月2日的高温强度和范围进一步升级,最高可达37℃!快来看看你家会出现高温吗?

  江苏省气象台2022年05月31日16时46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月1日-3日徐州、宿迁、连云港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另外,淮安6月1-2日,盐城、泰州和扬州2日最高气温也将达35℃以上,请注意防范。省应急厅(省减灾办)、省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

  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30℃左右,户外紫外线较强,注意防晒啊。提到高温,你知道有哪些注意措施吗?在饮食及休息上,高温状态不论运动量的大小,都要增加液体摄入,不要等口渴才喝水。不要喝含酒精或大量糖分和过凉冰冻饮料,这些饮料会导致体液更多流失以及引起胃部痉挛不适。不得不从事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时,运动饮料可以帮助人们在流汗的过程中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盐分与矿物质。少食高油高脂食物,饮食尽量清淡,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和钙,多吃水果蔬菜,保证充足的睡眠。

  在穿着防护上,必须在室外活动时要选择轻薄、宽松及浅色衣裤,注意防晒、降温,戴遮阳帽、太阳镜,涂抹SPF15或以上的防晒霜。高温天气里应尽量在室内活动。如条件允许,应开启空调。使用电扇可暂时缓解热感,一旦气温升高至32℃以上,电扇对减少中暑发生效果甚微。用凉水洗脸、擦拭身体,或待在空调房里是最好的降温措施。要让自己的身体慢慢习惯对高温的耐受力。

  6月份的气候预测也出炉了,预计6月平均气温江苏全省大部地区较常年偏高0~1℃,淮北部分地区偏高1~2℃,月极端最高气温34~37℃。预计6月降水量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少0~2成,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