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入夏进程图“官宣”,未来五天还有两次降水过程
2022/05/26 14: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初夏的降水露出了“暴躁”的脾气,继昨天下午徐州、宿迁、连云港、盐城四座城市出现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后,雨带开始南移,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省都迎来了降水,25日05时-26日05时,徐州、连云港、宿迁、盐城、淮安、扬州、南京、常州、镇江、泰州、南通、无锡、苏州13个市的506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0.1mm以上(占全省33.4%)。

  图片说明:今早南京石榴树上洒满了雨珠

  今天上午6时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停止,但沿江及江淮之间南部地区出现降水。泰州、南通、镇江等4个市的21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还是达到20mm以上;前3位分别是镇江扬中新坝镇47.2mm、扬州头桥镇33.1mm、镇江扬中泰州大桥32.1mm。截至交汇点记者发稿时,降水回波位于沿江地区,向东南方向移动。从了解到的天气提示显示,今天淮河以南地区的降水一直会持续到今天下班时间,今天夜里至28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未来五天,江苏还有两次降水过程。总的来说,苏南雨量比历史同期偏多,其他地区正常或是偏少。

  降水的同时,温度正在持续走高。江苏过去十日最高气温显示,气温总体偏高,“初夏感”明显,偶尔的降雨,能带来短暂的清凉。今天沿江和苏南最高气温26℃左右,其它地区最高气温28-29℃。

  江苏省气象台也于昨日官宣了江苏开启入夏进程图,据统计,江苏今年官宣入夏最早的是徐州,连云港,宿迁(5月17日),截至5月25日17时,全省6个城市已经官宣入夏。进入夏季后,强对流天气开始增多,能在短时间内释放强大的力量,拥有极强的破坏力,大家要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躲避,不要掉以轻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