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来了,精彩提前为您揭晓→
2022/05/25 21: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贴近自然的乡村游成为人们走出“疫霾”,走向“心灵原乡”最好的选择。

  5月28日,在全国旅游重点村——常州市金坛区仙姑村,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将如约而至,今年有哪些精彩呢?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带您精彩提前看——

  保市场主体、促市场复苏,疫情发生以来,省文旅厅先后出台“6+18+12+8+16”系列政策举措,并梳理形成“政策工具包”,推动企业在用好政策中渡难关、强信心。

  本届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上,“乡旅E贷”金融服务平台将正式上线,发布“乡旅E贷”助企惠农项目、2022年江苏省文旅专项资金以及旅游发展基金乡村旅游项目,更好推进乡村旅游市场复苏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帮助基层乡村提高专业化水平,我省制定出台《江苏省乡村旅游驻村辅导员行动计划(2021-2025年)》,对有乡村旅游发展需求的乡村以驻村辅导员形式进行专业指导与陪伴式帮扶。在启动仪式上,第三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驻村辅导员将结对签约。

  近年来,江苏各地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乡村旅游发展新特征,因势利导谋转型,推进乡村旅游从“旅游+”向“+旅游”转变,培育乡村旅游非遗研学、体育康养、自驾车露营等新型业态,形成集乡村微旅行、缓度假、轻奢露营、红色旅游等为一体的现代化乡村旅游产品体系。

  为进一步激发乡村消费潜力,助力消费文旅复苏,启动仪式上,将进行“水韵江苏·乡村休闲”旅游产品推介。同时,将授牌7家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4家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将授牌和3家首批全国旅游休闲街区,为游客提供更多可信赖的江苏乡村旅游品牌选择。

  乡村旅游是动态化发展的,旅游业态和推广方式也在创新模式。

  南京市智慧民宿服务平台、江宁美丽乡村智慧旅游;常州市花开西庄有声书屋、埭头镇美音公路;苏州灵湖村智慧面馆、树山智慧乡村……启动仪式上,还将推出一批智慧乡村旅游案例,为游客展现利用大数据智能检测分析技术、互联网技术应用以及文旅融合的新场景,引导推进乡村旅游智慧化和数字乡村建设。

  线下线上融合办节成为今年启动仪式的一大亮点。启动活动当天,除了现场连线苏州、盐城、扬州、宿迁等市分会场,还将设置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线上平台,结合线下现场活动,对启动仪式与现场配套活动进行图文、视频直播,广大游客还可以在线上平台进行观展。

  省市联动成为另一大亮点,今年乡村旅游节的活动“加量更实惠”。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全省各地将联动开展百余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一系列惠民措施将同步发布,促进乡村旅游稳定恢复、激发文旅消费潜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图片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附】“水韵江苏·乡村休闲”旅游产品选登

  赏花胜地

  南京 溧水玫瑰园

  无锡 紫海梦幻谷乐园

  无锡 山联村菊花田

  常州 仙姑村

  苏州 荷塘月色

  南通 鲜花小镇

  连云港 伊甸园景区

  淮安 薰衣草庄园

  盐城 中华海棠园

  扬州 宝应香榭丽玫瑰园

  亲子研学

  无锡 田园东方蜜桃村

  徐州 沛县安庄渔村

  常州 太湖湾露营谷

  苏州 昆山锦溪镇计家敦村

  扬州 润德菲尔庄园

  泰州 溱湖绿洲

  康养度假

  无锡 水墨田园

  徐州 茱萸谷度假乐园

  常州 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

  南通 开沙岛旅游度假区

  连云港 东海青松岭森林公园

  盐城 杨侍村生态旅游度假区

  泰州 爱情海欢乐田园

  文化体验

  南京 浦口草圣书乡

  常州 溧阳深溪芥村

  淮安 盱眙陡山村

  扬州 方巷镇沿湖村

  镇江 卫星村民族风情园

  宿迁 袁家村宿迁印象

  农事休闲

  常州 一号农场

  苏州 村上长漾里

  南通 启东江天生态农庄

  连云港 东海帕蒂亚葡萄庄园

  淮安 欢乐渔场大灶台

  镇江 句容丁庄村

  泰州 徐周村

  宿迁 神农时代文化旅游区

  红色旅游

  南京 溧水红色李巷

  常州 溧阳塘马村

  连云港 开山岛

  泰州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宿迁 大王庄

  乡村美宿

  南京 溧水区田姐家民宿

  无锡 龙隐系列精品民宿

  常州 芥舟长山行舍

  苏州 昆山锦溪镇祝甸村

  盐城 东台喜马拉雅帐篷酒店

  盐城 丹顶鹤芳草园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