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今明小雨淅沥沥,周末放晴30℃+
2022/05/19 19: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很快要进入5月下旬,昨天江苏气温又一次向30℃迈进,但受弱冷空气和阴雨影响,今天开始气温又开始上下波动。气象学意义上入夏的标准是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大于22℃。常年江苏大部分地区都是在5月下旬正式告别春姑娘,以南京为例,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26日,你期待入夏吗?

  气温只是“开胃菜”,降水是今明两天的关键词。今天上午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出现了弱降水,好在雨量不大,交汇点记者7点在南京出门时看到零星细雨,到了9点,降水已经暂停。午后沿江苏南地区继续开始弱降水,但雨量不大,不打伞也可出行。

  从降水趋势来看,这场小雨还会持续,今晚到明天沿江和苏南地区云系较多有弱降水。明天的最高气温东南部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7~28℃;明晨最低温度:苏南地区17~18℃,其它地区14~15℃。过完这两天的阴雨天,周末开始放晴,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周六周日我省都是多云到阴的天气,最高温度会回归30℃+,又可以开始夏日下的玩耍了。

  再关注一下去年的气候变化,今天,世界气象组织:2021年四项气候变化关键指标打破纪录。当地时间5月18日,世界气象组织在日内瓦发布的《2021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指出,2021年四项关键气候变化指标——温室气体浓度、海平面上升、海洋热量和海洋酸化——均创新纪录。世界气象组织表示,这是人类活动正在造成全球范围内陆地、海洋和大气变化的又一明显迹象,对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系统有持久、有害的影响,所以我们还要在点滴生活中爱护环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