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这条“反诈街”成了“网红”街,好多人来“打卡”
2022/01/21 16: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最近,宿迁市宿豫区一条街区成了新晋“网红”街,吸引了不少游客来这里拍照“打卡”。记者了解到,这条街的前身是当地一条美食街,不过最近它有了个新的主题——反诈,当地警方别出心裁地通过LED灯箱、各种简单好记的反诈标语和形式新颖的投影灯对这条街重新装点,将这条街打造成了一个兼具“颜值”和反诈宣传功能的主题街区。

  “形式特别新颖,尤其是晚上,经过这里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1月20日晚,宿豫区惠隆花园小区的吴女士告诉记者,除了本地居民,随着最近这条街在网上逐渐“出圈”,还有不少本地年轻人来这里打卡,在社交媒体里非常火。

  近年来,宿豫警方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提醒广大市民提高反诈意识。为了创新反诈宣传新模式,宿豫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在宿豫区项王东路与湘江路建成反诈一条街,成了新晋“网红打卡点”,各式各样的宣传标语被用在了灯箱、投影灯上,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不要让骗子利用你的感情”“小心扫一扫钱就没了”“正当交友,少玩刺激,不然被刺激”……在宿豫区湘江路美食一条街,几十个内容不一的宣传灯箱格外醒目,文案幽默接地气,设计美观,每到夜晚点亮了整条街。

  宿豫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教导员王娜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诈能力,全力遏制电信网络案件高发势头,覆盖城区的珠江路派出所投入专项经费,打造了反诈宣传一条街,主要包括项王东路和湘江路,涵盖了万达广场、宿豫商贸城等商贸集中区,千鸟园广场公园区,金融财富广场办公区这些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的重要区域。如此一来,市民们在吃喝玩乐以及工作的同时,还能学到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提升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诈骗的能力。

  “我们在项王东路路中央的护栏上安插了宣传标语、广告,无论你是行走在路上还是开车,都可以看到它们。”珠江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唐欢欢指着反诈一条街说:“在湘江路美食一条街上,我们在商户门牌旁边安装了反诈灯箱,以及投射地面的投影灯。无论你是抬头寻找店名还是默默低头走路,都可以看到。”

  “我们在这里建成宿豫‘网红反诈打卡地’,吸引更多的人来‘打卡’拍照。通过他们的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宣传反诈知识。以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宣传方式,警醒广大居民朋友,从而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王娜介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张华东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