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这些春运数据,你贡献了嘛?
2022/01/18 22:14  新华报业网  

  #回家#

  对于在外忙碌了一年的“打工人”来说,“回家”是一个无比温暖的字眼。

  2022年春运已拉开大幕,有些人已经提前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受疫情防控和群众返乡意愿较去年增强的影响,今年江苏春运情况如何?

  【南京】

  预计春运40天,南京旅客发送量约817万人次。其中,道路客运35万人次、下降15%,铁路610万人次、上升58%、民航172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城市公共交通客运总量预计1.6亿人次、上升6%。

  【苏州】

  铁路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396万人,日均约9.9万人,同比增长41.7%,计划增开临客63对。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运客流明显增长,但仍未恢复到2019年春运水平。

  【无锡】

  铁路无锡站目标发送旅客140万人次,同比2021年多发送31.92万人次、增长29.53%,日均发送旅客3.5万人次,较2019年恢复度为66.45%。无锡汽车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较呈持平态势。

  【常州】

  铁路常州站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3%,日均发送旅客2.5万人次。在启用高峰运行图的基础上,铁路常州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00列,其中常州站78列,常州北站22列。

  【南通】

  南通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162万人次,比2021年增长22%,其中公路发送量略有增长,约64万人次;铁路发送量增长40%,约85万人次;民航发送量增长30%,约13万人次。

  【连云港】

  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60.23万人次,同比增长23%左右;道路旅客发送量38万人次,同比减少20%左右;民航机场吞吐量6.47万人次,同比减少17%左右。

  【淮安】

  淮安东站预计发送旅客量较去年会有所增长,高峰期日旅客发送量预计为1.5万人次。

  【扬州】

  扬州预计旅客发送量为260.2万人次,同比增长47.26%,同时制定2022年春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春运新冠肺炎疫情综合运输防控分为四个应急响应等级进行分级控制。

  【镇江】

  镇江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同比增长2.8万人,增幅4.2%。春运高峰日为2月6号,预计发送旅客3.2万人左右。

  【江苏交警】

  预计江苏省出行客流较去年相比会有所增加,主要表现为客运压力增大,自驾车、顺风车、定制客流增加;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将达到225~234万辆,同比增长5%~9%。

  记者将持续关注春运动态,也再次提醒大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用行动保护自己和家人朋友,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新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璇

  素材来源 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