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晴好天气持续:今日最高温达13.4℃,今晚可赏“最小满月”
2022/01/18 17: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目前我国大部地区在偏暖的格局中进入了“四九”,未来几天,随着雨水逐渐减少、减弱,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还将有所回升。

  一起来看到早上六点江苏的实况:今天早晨沿淮淮北地区,除了徐州达到0℃线以上,其他地区气温仍然偏低,其中连云港温度最低,只有-5.6℃,有冰冻。与此同时,我省其他地区普遍能达到0℃以上,沿江苏南地区都是在3℃左右,但户外体感上还是挺冷的。空气质量方面,受偏东风影响,我省空气质量逐步好转,今天苏北城市空气质量在良到轻度污染之间,其他城市则是以良为主。

  视觉中国供图

  今天白天全省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变化平稳。一直到下午江苏都是阳光在线,气温回升的局面,下午两点,长江以南都达到10℃以上,淮河以北普遍7℃左右,其他地区8-9℃,室外阳光下,更是暖洋洋的。今天我省最高气温南北差距略为明显,沿江和长江以南地区都超过了10℃,最高高淳13.4℃,而北部地区则在6-7℃左右,最低沛县6.2℃。

  温暖的天气里,南京玄武湖景区的蜡梅也竞相绽放,梅花也已开始绽开笑颜。蜡梅与梅花是分属于两个完全不同科目的花木。今年春节期间,“双梅迎春”又可再现,南京市民既可以品蜡梅花香,也可以赏春梅,形成双梅闹春、喜上“梅”梢的美好景象。

  今天地面受偏东风持续影响,空气质量逐步好转,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总体较好(2级左右)。19-21日有弱冷空气补充南下,需要关注18日夜-19日前期冷空气输送造成的污染物累积和变化,21日开始大气环流发生调整,我省将转为多降水天气,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总体较好(2级左右)。

  好的空气质量加上晴好的天气,今晚的月亮将有点特别。1月18日(农历腊月十六),一轮满月将现身夜空,它是农历辛丑牛年最后一轮满月,也是2022年第一轮满月,更是2022年度“最小满月”。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主管王科超介绍,届时只要天气晴好,在自家阳台上朝东北方向,都可在天黑时看到明月升起。

  全省天气情况:

  天气与健康:

  气温变化之时,过敏性鼻炎就容易反复发作,流鼻涕,打喷嚏,鼻塞,头昏昏沉沉,症状十分像感冒。如何区分过敏性鼻炎与普通感冒?得了过敏性鼻炎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呢?赶紧来看看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