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元旦假期后江苏迎2022年第一场雨,明后天早晨大雾警报
2022/01/02 19: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年进入第二天,江苏总体气温缓慢回升中,总体比较适宜出行。元旦假期还有一天多的时间,节后工作日第一天,夜里江苏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淮河以南有中雨,其他地区小雨,明后早晨部分地区有雾。此外,据1月江苏天气预测:气温正常偏暖,有两次降温过程。

  1月2日,我省不少市民正在出游中。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我省的气温出现了小幅度的下滑。上午6点,除了苏州、无锡和南通以外,其他城市的气温都在0度线以下。其中,徐州最冷,只有-3.5°C,和昨天同一时间相比,气温降幅达到了4.4°C。此外,我省大部地区都被雾气笼罩。泰州北部、南京南部、常州中部和苏州东部的局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只有几百米的大雾,对交通会有一定的影响,需要多注意出行安全。好在到了上午9点左右,记者上高速时看到雾气基本消失殆尽,需要注意的是明早和后天早上江苏部分地区依旧有大雾,大家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计划。

  随时早晨气温略有跌幅,但到了中午气温开始缓慢回升。午后,我省沿江和长江以南地区的气温已回升到10℃以上,淮河以北普遍在7℃左右,其它地区9℃左右。下午4点,气温“琅琊榜”出炉,今天沿江和长江以南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回升到10℃以上了,其中最高的是昆山和吴江,都是12℃,而北部地区普遍在6-7℃,其中最低西连岛5.6℃。其它地区的最高气温则在8-9℃左右。

  寒来暑往又是一年,昨天,江苏省气候中心对今年一月份的气候做了预测。预计2022年1月,我国大部分地区冷空气影响前期偏弱后期转强;环流形势有利于气温正常偏暖,不利于大范围雨雪的产生。也就是说1月份总体偏暖。

  江苏省气候中心副主任项瑛告诉交汇点记者,今年1月份江苏总体气温正常偏高,降水正常偏少为主,淮北地区可能出现气温正常偏低、降水正常偏多的发生。1月份全省范围内有两次降温过程,一次出现在1月中旬前期,另外一次可能发生在1月下旬的前中期。

  全省天气情况:

  【大雾警报】天气提示:3-4日早晨我省部分地区有雾,4日夜里-5日我省有明显降水。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到多云;明晨沿淮及其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沿江以北地区-2~-3℃,局部有冰冻,其它地区0℃左右;明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2~13℃,其它地区10℃左右。

  温馨提示:

  现在正值“二九”时节,总体气温较低,注意防寒保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