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各地欢声笑语迎新年 你好2022!多彩活动喜迎新一年
2022/01/02 18:06  荔枝新闻  

  挥别2021,喜迎2022。新的一年,江苏全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挥别2021!璀璨庆典点亮跨年夜】

  江苏台记者张贺说:“我现在是在江苏园博园,伴随着璀璨的烟花,来自各地的游客们在这里共同迎接2022年的到来。”

  “春天芭蕾”“扇形蝴蝶”……十多种造型、近5000发烟火点亮夜空。考虑到环保和安全,这场烟花秀都采用了不超过40米的造型烟花形式。与此同时,园区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严格做好人员管理,让游客在安全的环境下,体验浓郁的迎新氛围。

  游客汪勤春说:“希望我们青年人有更多的机会创造未来,大家都未来可期。”

  跨年之夜,在淮安西游乐园,300多架无人机升空汇演,组成了“新年快乐”“您好2022”等造型,变幻多姿的无人机梯队与多彩绚丽的烟花秀交相辉映,在热烈喜庆的氛围中,大家一起读秒倒数,迎接新年。在镇江句容宝华山脚下,古戏台的中央燃起了熊熊篝火,大家载歌载舞,让2021年的最后一天充满了回忆,也让所有人对2022年充满了期待。

  游客史女士说:“祝我们家这个宝宝学习好,身体健康,祝我们国家蒸蒸日上。”

  旭日初升带来新的希望!今天一早,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带领守岛民兵,在开山岛升起了一面崭新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新年第一缕阳光、迎着海风冉冉升起。同样是黄海前哨,连云港前三岛的驻岛民警,也在今早举行了2022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连云港市公安局前三岛派出所教导员江雷说:“我们全体守岛民警将用忠诚履行承诺,全力筑牢海上堡垒,将国旗、警微镶嵌在祖国的‘黄海前哨’。”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各地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江苏台记者黄蒙说:“这里是南京夫子庙,2022年新年的第一天,不少人人来到这里穿汉服、行古礼、拜圣贤,为新的一年祈福。”

  南京市民李正升说:“新的一年里我们希望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也希望在祖国繁荣复兴的路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宿迁,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亲手制作节日福袋,并送给留守、困境儿童,大家拿着福袋,许下了新年心愿。在常州溧阳天目湖,迎新第一捕热闹开幕,百米长的大网在大家合力收拢下渐渐浮出水面,活蹦乱跳的鲜鱼破水而出,现场一派鱼跃人欢的火热场面,为新年增添了一抹丰收的喜悦。在盐城等地,迎新年长跑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参加,大家意气风发,尽享运动乐趣,以火热激情“跑进2022”!

  跑步爱好者施庆年说:“让我们保持这份热情,继续2022年不负韶华、不负人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龚俊杰、张贺、王从、徐晗、李明洋 淮安台、扬州台、镇江台、宿迁台、常州台、连云港台、溧阳台、句容台、东海台、滨海台、盐都台、淮安区台、建湖台、泗洪台、灌云台报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