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元旦假期,江苏部分高速公路限行或临时关闭
2021/12/31 18:52  新华报业网  

  2022年1月1日-3日,元旦放假3天。届时,全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不免费!根据江苏气象预测,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天为主。3日早晨江苏东南部地区有雾或浓雾。雾天行车,安全不可忽视,江苏交警对此发布元旦假期通行政策和温馨提示。

  部分路段车辆限行

  元旦期间,江苏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节点实施车辆限行。危化品、大件运输车辆全路网全时段禁行。请相关车辆予以关注。

  元旦期间车辆限行路段⏫

  临时关闭路段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临时关闭,包括1个路段和17个收费站。

  省内高速出行流量预测

  早晚双峰流量较大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24小时流量变化预测趋势图⏫

  元旦期间,各日流量总体均衡,每天基本呈现“双峰”变化趋势,早晚高峰流量较大,早高峰8:30-11:00,晚高峰16:00-18:00。

  客货车占比较平稳

  元旦期间,预计货车占比将达到18%左右,与平日相差不大,但部分货车占比较高路段高峰时段可能出现车多缓行现象。

  过江分布有所调整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过江通道预测流量情况⏫

  元旦期间,预计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在高峰时段会出现车多缓行现象,流量比平日增加约10%以上。

  省内高速出行易拥堵缓行路段及点位

  易拥堵路段

  元旦期间,预计全省有14个路段在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可能出现阶段性车多缓行情况,主要为3座过江桥梁、4个横向路段和7个纵向路段。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易拥堵缓行路段分布图⏫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

  易拥堵枢纽

  元旦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有10个枢纽在高峰时段易发 生交通拥堵,通行车辆请注意减速慢行!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易拥堵枢纽分布图⏫

  易拥堵服务区

  元旦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有10个沿线服务区在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请多加关注!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易拥堵服务区分布图⏫

  易拥堵收费站

  元旦期间,南京、苏 州、徐州等市域内高速公路预计有10个收费站在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请多加关注!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易拥堵收费站分布图⏫

  高速路网最新资讯

  路网变化:

  与去年元旦相比,今年新增五峰山大桥、宜长高速江苏段、苏锡常南部高速,以及堰南、前黄、雪堰3个枢纽,张渚、扬州广陵、雪堰3个服务区,张渚、顺河、阳山园博园、江都港、李典头桥、高桥、镇江新区北、运村、太湖湾、马山和军嶂11个互通收费站。

  2

  施工路段一览

  元旦期间,省内有G2京沪高速、G40沪陕高速等9处高速公路施工路段、节点,请注意现场交通标志提示!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施工路段节点位置图⏫

  3

  服务区特情

  元旦期间,G2京沪高速、G30连霍高速等高速公路沿线共有11个服务区有车位减少、服务区关闭等特情,请注意!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特情⏫

  元旦假期出行提醒,理性错峰出行,文明守法驾车。

  减少非必要出行

  疫情防控仍未结束,出行还需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呼吁大家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也应当提前规划线路和时间,做到错时错峰、避免扎堆。如果遇有恶劣天气的,要尽量避免开车上高速,已经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尽快驶离高速路段。

  理性文明出行

  长假出游,希望广大驾车的朋友文明驾驶、礼让行车。汇流并线、车多缓行时请耐心等待,有序排队、交替通行,不要争道抢行,遇有强行加塞的也要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货车及低速车辆要靠右行驶,不要并排占道,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安全守法出行

  驾车时应集中注意力,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切勿超速行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因为违法被处罚或发生事故而影响假期的愉快心情。特别提醒,千万不要大人小孩一起挤,5座车挤6、7个人,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十分严重。

  合理处置突发状况

  出行前特别是长距离驾车,务必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特别是轮胎、油量、电量等,路上爆胎、抛锚既影响自己也影响他人。如果一旦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保持冷静,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这里要提醒的是摆放三角牌时要始终面朝来车方向,确保自身安全。

  通讯员苏交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胡兰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