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开工!长深高速公路连淮段双向八车道扩建,工期三年半
2021/12/26 17: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6日上午9时,长深高速公路扩建工程连云港段开工动员会在连云港市召开。

  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和区域路网中居重要地位。项目起自连云港宁海枢纽,向南经海州区、灌云县、灌南县、涟水县、淮阴区,止于淮安王兴枢纽,顺接长深高速淮安至南京段,全长98.651公里。项目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原为一级公路,2000年完成高速化改造,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据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该路段既有通行能力与快速增长的交通量不相适应,为满足百姓高质量出行需求,需进行扩容改造。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工程全线采用双侧拼宽的总体建设方案,按照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2米,批复概算160.31亿元,建设工期3.5年。

  项目扩建之后将对支撑“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提高国家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连云港、淮安两市及其与省会南京之间的联系,完善连云港港区、连云港新机场及淮安涟水机场的集疏运体系,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成就未来。”项目建设单位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表示,将坚定“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信念,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努力将项目建成品质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连云港市及相关区县人民政府、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宁连高速交通执法支队、连云港市公安局及交警支队、连云港市其他相关部门、连淮扩建指挥部以及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参加开工动员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