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弱降水明后天登场江苏,明早苏南地区有大雾
2021/12/14 16: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阳光回归,放眼本周天气,除了15日夜里到16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之外,江苏大部分时间依然是晴天唱主角,此外新一轮冷空气将在16日夜里到货,降温幅度在8~10℃。

  早上六点时,在冷空气的清扫作用下,江淮之间到淮北地区普遍天空状况比较好,呈现晴冷的天气格局,苏南一带有轻雾出现,但好在能见度有4公里的样子,对出行的影响不太大。温度方面,最冷的是镇江,只有0.5℃,外出的朋友手套围巾都可以派上用场了。

  记者今天早上出门时,感觉气温要比昨天“温柔”了许多,风吹在脸上也没有那么冷冽了。骑车的时候,才想到手套还是忘记拿了出来,但好在今天的自行车把手都没有那么冷了。单位附近空气中的雾气也比昨天要明显淡了很多,虽然远远看上去仍然有一点,想必是经过冷空气“一吹”,雾霾情况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到下午两点,各地气温普遍在12~13℃左右,南京市各地都在13℃以上,加上阳光的照射,温度要比昨天有了明显的回升。

  明晨南京、南通、连云港、常州、淮安、徐州、泰州有雾或浓雾,早起出行注意安全,晨练建议取消或移至室内。

  全国范围来看,冷空气已经退出了舞台。各地气温也立马抓住机会进入“升温通道”,自北向南陆续回暖,大部气温将回升到降温前的水平。而冷空气的“调休”带来的绝不仅仅是升温,我国大部地区的雨雪也进入“休假”模式。但是这次的升温持续不了多久,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测结果,15日夜里到16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新一轮降温将从16日夜里开始,降温幅度在8~10℃,可以说本周气温是先升后降,经历一段“小起大落”。

  今天,记者在网上看到,原来并不是所有“热水澡”都有利于消除疲惫、帮助睡眠,冬天洗澡最佳温度在40到42.8℃之间。最近一项发表在《睡眠医学评论(Sleep Medicine Reviews)》的研究发现,睡前洗温水澡,可以改善整体睡眠质量,最佳水温在40~42.8℃之间。如果在睡前1~2小时洗澡,还可以使入睡的速度平均加快10分钟。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的小知识又增加了。

  【全省天气预报】

  【气象小知识】

  为啥霜打的蔬菜分外甜?俗话说,霜打的茄子——蔫了。风霜让那些敏感脆弱的蔬菜经受不起,而一些耐寒的蔬菜经过霜打后却变得非常美味,因此,还有“霜打的青菜分外甜”的说法。

  其实,霜打的蔬菜变得更甜更美味,是因为它们启动了“防冻保护模式”,用糖水冰点低来保护自己。以青菜为例,它本身含有淀粉(几乎所有绿色植物都含淀粉),而淀粉不甜,也不易溶于水。但霜打后,青菜里的淀粉会降解,变成蔗糖、葡萄糖和果糖等。葡萄糖则易溶于水,青菜的细胞液中有了适量的糖分后能增加自身的抗冻性,不易被冻坏。所以,一些青菜在霜打以后口感更好,而且容易煮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实习生 陈晓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