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50分钟消费超25亿元!江苏这个购物节再次开启
2021/12/12 11: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50分钟,江苏累计消费2598427358.54元!”12月11日晚,“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暨第二届“双12苏州购物节”启幕仪式在苏州举行,无锡、徐州、南通、淮安、扬州、镇江等地设分会场。省市两级购物节同频共振,助力消费能量蓬勃释放。

  今年以来,随着全国扩内需、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市场,以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强势提速。而江苏作为消费大省,消费促进工作一直受到高度重视。

  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特派员王选庆介绍,自去年5月以来已成功举办872场活动,有关经验和做法正向全国推广。“相信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巩固两年来江苏促消费工作的显著成绩,并未来年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为全面促进消费做出更多更大的江苏贡献。”

  此次活动突出“双十二”、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冬奥会”等重大活动,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联动,超12万家商家共同参与,计划打造“十百千”消费促进活动、头部平台企业“百亿让利·惠享江苏”活动、重点商贸企业“百亿打折·乐购江苏”活动。目前,“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商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督促各地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在助力稳增长扩内需的同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启幕仪式现场,不少头部企业专程前来送出“诚意”。如阿里巴巴集团面向江苏全省开展50场促消费活动,让利金额超过50亿元,带动整体消费金额超过1000亿元,助力“江苏制造卖全国卖全球”;苏宁易购全省发放十亿元补贴、全省首发十万件爆款、全面升级十万户焕新、全线共享十大项服务;汇通达达将启动“第8届全国乡镇购物节”活动,覆盖全省超3万家乡镇小店,为全省乡镇消费者提供超过10万款爆款尖货商品;叮咚买菜预计投入2-3个亿优惠补贴打造专场活动;波司登、科沃斯等本地知名制造业品牌也会推出重磅让利。此外,全省其他城市分会场也都纷纷“放大招”。现场连线无锡、徐州、南通、扬州、镇江6座城市。

  据悉,本届“双12苏州购物节”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期间将举办各类活动超1300场,包括新型消费活动、线上电子信息活动、休闲文体旅游活动、餐饮美食活动、直播种草活动、品牌消费活动、夜间消费活动、汽车及家居类大宗消费活动等多个领域。突出“双12”、“冬至”、“元旦”、“春节”、“元宵节”等5个重要时间节点和“冬奥会”等重大活动。在两个月左右的购物节里,全省将同步1132场消费促进活动,累计超12万家商家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通过平台经济赋能“江南文化”,以首店首发助推“苏州制造”。整体规模更大、联动范围更广、消费模式更新、惠民措施更实;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一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有效拉动着“消费引擎”,助力“城市客厅”的升级。经过两年多努力,江苏省已培育形成南京夫子庙步行街1条“全国示范步行街”和苏州观前商业步行街等21条省级试点培育步行街。

  此外,启幕仪式现场发布,由苏州制定的全国首个针对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的市级地方标准,实现“线下购物线上退、本地消费异地退、政府垫付先行退、消费争议调处退”,本次全省12万家商户参与。让无理由退货优质服务再升级,让消费者放心买买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田墨池 周成瑜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