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全员入冬但不太冷,周末江苏最高气温达18℃
2021/12/09 19:1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早上,淅沥沥的小雨“席卷”江苏部分地区,记者从雷达回波图上看到,受回波影响地区(盐城,泰州,扬州,镇江,常州,无锡等)一早有弱降水出现,回波向偏东方向移动。好在,能见度并不算太差,对交通基本没有影响。

  温度方面北低南高,虽然我省目前已经全员入冬,但天气并不算太冷,早上6点,最低气温丰县4.6℃,最高气温苏州11.8℃。 各地的气温和昨天同一时间相比,有2到6℃的回升。

  中午,天空看起来灰蒙蒙的,沿江苏南地区16-17℃,其他地区14-15℃。天气干燥,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环境气象预报显示,今晚到明天,全省多云到晴,风力较弱,夜间逆温明显,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差(2-3级)。12月11-12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11日地面风力较弱,地面转东北风,上游污染输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3级),12日受冷空气影响,偏北风力加大,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逐渐转好(2级)。

  那什么是逆温呢?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大气温度随着高度增加而下降,可是在某些天气条件下,地面上空的大气结构会出现气温随高度增加而升高的反常现象,气象学上称之为“逆温”,发生逆温现象的大气层称为“逆温层”。

  而出现逆温后,会对空气质量产生很大影响,它阻碍了空气的垂直对流运动,妨碍了烟尘、污染物、水汽凝结物的扩散,几十米甚至几百米厚的逆温层像一层厚厚的被子罩在城市的上空,近地面的污染物“无路可走”,只好“原地不动”,越积越厚,烟尘遮天蔽日,空气污染势必加重。所以明天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差,出门还是要戴好口罩。

  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测,未来三天全省以云系变化为主,局部有弱降水,基本影响不大。10-11日早晨有雾,出行需注意防范,11日最高气温仍有18℃,暖和依旧是主旋律,不过昼夜温差比较大,提醒大家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自7日在“大雪”节气确认了入冬时间,很多南京的小伙伴就等着“下雪”。南京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一方面近期水汽活动确实是活跃起来了,云系增多,比如本周六就有降水的可能;另一方面是气温还是有些偏高,目前看达不到降雪条件。

  全省天气预报: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