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数字看江苏,过去这一年江苏人住得怎么样?
2021/11/30 13:06  新华报业网  

  近日,由江苏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联合编辑,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江苏统计年鉴2021》(后简称《年鉴》)正式出版发行。 据了解,《年鉴》主要收录了1978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统计数据,反映了2020年全省及市、县(市、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情况。

  过去这一年江苏各项经济发展情况如何?江苏人工资收入水平咋样?钱都花哪了?每人每年要吃多少蔬菜肉奶?......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带你一起梳理《年鉴》,为你解读这些江苏人“最关心”的统计数字。

  【住房情况】

  统计数据显示,整体来看2020年江苏人均住房面积达到53.1平方米,相比之前略有上涨比2019年多出0.7平方米。分领域观察,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为48.3平方米,农村方面数据则是62.5平方米。

  哪个城市的人均住房面积最大,住得最宽敞?

  数据给出答案,根据最新出版的《年鉴》中披露的数据——泰州人住得最宽敞,人均住房面积最大,其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达到59.3平方米,是省内唯一一个人均住房面积超过55平方米的城市。

  紧随其后的依次是南通和徐州,分别是52.2平方米和51.7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最小的是南京,其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为40.5平方米。此外,省内共计有6座城市人均住房面积超过50平方米,分别是泰州、南通、徐州、镇江、常州和淮安。

  分地区来看,苏中人均住房面积最大为52.9平方米,苏北和苏南的人均住房面积分别为49.5和46.2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地区的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在居住方面花费最高达到了10557元,是唯一“超万元”的城市,无锡和南京以8629元、8369元位列第二、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