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寒潮蓝色预警!明后天江苏有大风降温天气
2021/11/28 16: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白天江苏依旧大雾+晴好模式,早晨淮北局部有雾或浓雾,浓雾过后,晴朗温暖的天气回归。温度方面,全省呈现出了明显的北低南高格局,沿淮淮北地区温度在6-7°C,其中温度最低的宿迁只有6.1°C,而越往南温度越高一些,沿江苏南地区普遍能达到10°C上下,温度最高的苏州是11.6°C,但户外体感上仍然偏冷。近期早晚温差依旧能达到10°C左右,大家早晨出门还是要穿暖和一些,谨防感冒。

  午后,全省气温逐渐升高。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气温琅琊榜显示,今天阳光充沛,温度宜人,最高气温沿江及长江以南地区普遍17~18℃,其它地区15~16℃左右,今天最高在高淳、昆山和太仓,19.4℃,最低在西连岛,13.4℃。

  29日全省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其中淮河以南东部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最高气温沿江苏南19~20℃,其它地区17℃左右,最低气温淮北地区8℃,其它地区10~11℃。

  除了雨水即将到货,新一轮的冷空气也在路上了,预计29日夜里-30日江苏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全省过程降温在8℃左右,并伴有5-7级偏北风。受冷空气影响,30日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气温淮河以南11~12℃,淮北地区9~10℃,最低气温淮北地区3~4℃,其它地区7℃左右。

  周一夜里新一轮冷空气将影响南京,届时全市将有明显降温及大风天气,提醒您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添衣。

  近期全省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今天(2021年11月28日)16时27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9-12月1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过程。南京、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南通、镇江、常州、无锡和苏州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并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阵风7-9级的偏北大风。淮北地区最低温度出现在1日早晨:-2~-4℃,有冰冻,淮河以南地区最低温度出现在2日早晨:-1~-3℃,请注意防范。

  今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明天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明晨沿江以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

  全省东到东南风3-4级明天夜里转西北风5-6级阵风7级

  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6~7℃,其它地区10℃左右

  明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6℃左右,其它地区19~20℃

  11月30日全省多云到晴

  11月30日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2℃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7~8℃,其它地区5℃左右

  11月30日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11~12℃,其它地区9~10℃

  12月1日全省晴到多云

  12月1日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3~-4℃,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2℃左右,其它地区0~-1℃

  12月1日最高温度:全省8~9℃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制图 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