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民生粥 | 新鲜“冷空气”在路上,“守钱袋子”惠民政策请您先查收
2021/11/21 16:32  新华报业网  

  即将过去的一周,长三角在温暖秋色中度过,但新鲜“冷空气”已在路上。没关系,暖暖的惠民政策已先一步抵达,请查收。

  邵丹/摄

  自动续费、大数据杀熟……请走开!

  7家视频网站(腾讯、爱奇艺、优酷、芒果、搜狐、PP视频、乐视)就会员服务问题提交整改报告的7天后,11月19日,浙江省消保委公开各视频网站的整改承诺及整改进展。

  去年,浙江省消保委约谈提出的7项问题,7家视频网站全部整改有3项:

  1.取消强制自动续费,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是否自动续费;

  2.自动续费前,会通过手机短信、站内消息等方式提前3至5天告知用户;

  3.不再使用“开通会员免广告”等绝对宣传用语。

  国内7家视频网站承诺:年内完成整改,取消强制自动续费,请广大消费者共同监督。

  大数据“杀熟”、算法歧视?上海出台网络营销活动算法应用指引。

  上海发布《上海市网络交易平台网络营销活动算法应用指引(试行)》,规范网络交易平台网络营销活动算法应用行为,为平台经营者划出合规底线,包括“不得利用算法实施不正当价格行为”“不得利用算法对消费者实施不合理的差别待遇”“不得利用算法仅向消费者提供针对其个人特征选项的搜索结果”“不得利用算法通过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不得利用算法对平台内经营者进行不合理限制或附加不合理条件”“不得利用算法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解封”不等于“解防”,防疫不松懈

  11月16日晚10时,江苏省常州市发布通告,自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将天宁区兰陵街道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南、武进区湖塘御城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同步解除现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疫情管控措施。调整后,常州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要求,广大市民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11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目前70岁至80岁年龄段的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较低,他鼓励更多老年人及早进行疫苗的预防接种。

  “很多老年人一旦感染了新冠肺炎,就会出现症状,甚至是重症。所以接下来要加快老年人的疫苗接种。”钟南山表示,目前中国全疗程的疫苗接种率是75.8%,要达到群体免疫标准,疫苗接种率应该要达到83%。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老年人要积极进行疫苗的预防接种。

  我国较高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为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防止重症的发生等起到了重要作用。截至11月19日,我国疫苗接种已覆盖12.25亿人,完成全程接种的10.76亿人,人群覆盖率分别达86.9%和76.3%,加强免疫接种6573万人。

  最低-4℃左右,厚衣服请求“迎战”

  11月20日下午,江苏、安徽、浙江、上海陆续发布寒潮大风双预警。总体而言,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1-22日长三角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过程。

  以江苏为例,北方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预计21日上午起自北向南影响江苏省。受其影响,21-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3℃左右,23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4℃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1~-2℃;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阵风6-7级、江河湖海面阵风9级左右的偏北大风。今天夜里全省阴有小到中雨,明天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作为冬天最具杀伤力的天气,我们常以为寒潮最频发的时候就是最冷的时候。事实却并非如此。中国天气网统计分析了近11年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的情况,发现11月寒潮过程最多,其次为12月和3月,最冷的1月和2月反而较少。所以寒潮多并不代表最冷,寒冷的日子还在后面呢!

  长三角交通连接度,加“一分”

  新建上海宝山站!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高铁获批。日前,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关于新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新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

  项目起自上海市新建上海宝山站,经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线路全长554.6公里,其中新建铁路519.9公里、利用既有铁路34.7公里。

  该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为每年单向5000万人。

  整理: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来源:新华日报、解放日报、安徽日报、浙江日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