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在大地写下担当,江苏“时代楷模”糜林同名新书发布
2021/10/18 18: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8日,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编撰的已故果树专家、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江苏“时代楷模”糜林同志同名著作——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杰出专家系列丛书《糜林》在宁发布。“最美奋斗者”“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糜林女儿糜蓉等参与新书发布仪式。

  《糜林》一书用平实细腻的笔触,真实记录了糜林生前工作、生活的点滴,生动再现了大家口中的“果树保姆”33年如一日地扎根农村、奉献农村的工作景象。2020年底,凤凰集团与省农科院合作成立了“凤凰·苏农科联合科学传播中心”,中心成立后,双方按照建设愿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糜林》就是第一项成果。全书正文共16章,通过采访糜林的身边同事、服务的农户和家属亲人,力求通过一个个故事,完整地刻画他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生涯,挖掘他的事迹形成广泛政治影响、社会影响的背后原因,同时,也指引着年轻一代的农业科技工作者们深入领会“糜林精神”的深刻内涵,做亚夫体系的建设者、做事业发展的推动者。

  “糜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知识分子、一名农业专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三农’事业的无悔追求。”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易中懿在致辞中表示。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糜林是赵亚夫的团队核心成员,也是“亚夫精神”的直接传承人。赵亚夫在《糜林》一书的序言中写到:“糜林是我的同事,也是我最骄傲的学生,更是我最亲密的农业战线的战友。”“‘亚夫’从来不是我一个人,而是‘把成绩写在大地上’的一群人,糜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在介绍新书时表示,“糜林精神”有三方面内涵:一是报国为民、牢记使命的精神,糜林出身于农村,献身于农村,三十多年来始终奋斗在一线。二是刻苦钻研、勤于奋斗的精神,农民需要什么,他就服务什么,根据需求不断地学习钻研、提升自己。三是无私奉献、不求名利的精神,糜林生前备有24小时在线的服务电话,一旦农户有问题,他随叫随到、积极服务,不收取任何回报。

  糜林的女儿糜蓉

  “父亲的新书能够发表,自己感到十分荣幸。书中包括了许多父亲在工作时的场景及照片,也有父亲小时候和上学时的经历,这对于我和母亲来说都是以前没有机会接触的内容,《糜林》也让我从另一个角度更加了解自己的父亲。” 糜林的女儿糜蓉说。

  “说实话,父亲工作33年,他在田间、乡间、农户间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还要长。”在回忆父亲时,糜蓉也百感交集,“但是我和母亲都非常理解他对事业的坚守和付出,并默默支持着他的事业。父亲同样以榜样的力量鼓舞着我,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岗位上为大家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看着书本照片里的他,眼神无一例外都聚焦在果树上,专注而严肃的表情令我再一次感受到他对工作的热爱和使命。”

  据悉,发布会上,江苏省农科院党员、团员青年、亚夫科技特派员代表获赠丛书,以此激励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们扛起责任担当,把精神力量不断转化为科技创新、服务三农的实际动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实习生 陈晓颖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