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长三角铁路4日预计发送旅客215万 计划增开38列旅客列车
2021/10/04 09:49  新华报业网  

  安山/摄

  交汇点讯 10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10月3日发送旅客239.1万人次,10月4日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次,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举措,助力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4日当天,长三角铁路除启用高峰线列车运行图外,计划增加开行38列旅客列车。其中加开去往北京、武汉、南昌、郑州等长途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25列,加开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长、甬台温、杭黄、宁安等短途方向旅客列车13列;对131列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

  为满足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需要,长三角铁路认真落实各项服务措施,不断提高旅客出行体验。合肥客运段、蚌埠站对客流集中的车次和沿途车站,组建“党员突击小分队”和“青年志愿者团队”,用好手持交互系统,提前做好预警研判,在车厢内帮助有需要的旅客中转换乘、提携行李,做好车门口旅客乘降组织工作,确保乘降组织安全有序。芜湖车务段根据各站候车面积、客流密度等情况,科学划分候车区域,确保候车区域秩序良好,遇客流高峰阶段及时采取限时、限流措施,严格确保旅客安全。华铁旅服公司在节日期间,大力推行“七分钟折返保洁”作业法,提升折返保洁效率和质量。针对增开大量临客保洁人手紧张现状,公司从机关、培训基地等岗位抽调人员充实到一线,确保工作量增加工作质量不降低。上海动车段根据假日期间检修任务量、上线车组量做好人员的调配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动车组集中检修及故障应急抢修等突发情况处置要求。上海电务段针对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密集的特点,部署开展高铁、普速区间信号机、信号电缆、转辙机等信号设备的检修养护,确保线上设备整体状态良好。

  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所有客运车站全面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一旦发现有发热人员,立刻启动应急程序,及时隔离消毒并移交地方政府防控部门;常态化做好候车厅、旅客列车车厢等服务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保持公共场所温度适宜、空气新鲜、环境整洁;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为旅客提供健康、放心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客流密集,出行当天,要适当提前出门,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验票留足时间;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杨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