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一周天气|高温“退烧”倒计时!6日起江苏降温降水
2021/10/04 09: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日早上7点,江苏全省的气温已经全部在20℃以上,连云港西连岛是全省气温最高的地方,达到27.5℃。今天要外出的朋友,依然要做好防晒防暑的准备,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虽然这个国庆很热,但很快就要降水降温了,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江苏今明天气晴好,6日起雨水光临。

  【本周天气预报】

  本周前期(4-5日)受副高控制,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淮北北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中期(6-8日)副高明显减弱,全省多云到阴为主,沿江以北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后期(9-10日)受高空槽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本周气温先升后降,4日最高气温本省西部地区可达34~35℃,其它地区32℃左右。6-7日和10日将先后受两次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最高气温降温幅度可达8~11℃,其它地区降温幅度4~6℃。10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5~7级偏北大风。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5~17℃,其它地区20~21℃。另外,5-7日江淮之间及淮北地区需关注局地对流天气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4日淮北北部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

  5日淮北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6日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7日沿江及以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

  8日淮北和沿江苏南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

  9日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其中淮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1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和沿江苏南雨量中等局部大雨。

  【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展望】

  4-8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般(2-3级),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9-10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1-2级),空气质量优-良;本周全省无霾,首要污染物均以O3为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