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上门办案、预约+就近、视频验证……百里之外彰显执法温度
2021/09/30 13:00  新华报业网  

  “王德永队长,我人在睢宁这边,因身体不好、行动不便,不能来徐州处理这起案件,有没有其他什么办法呢?”“孙杨队长,因为新冠疫情防控原因,我们新沂这边的高速路口临时管控,无法到你们那边去处理怎么办?”“耿冬冬队长,我们现在在高速交警二大队,去你们大队还有50多公里,我的车因前两天的事故还在修理,这个路赔费能不能您代为处理一下?”

  在交通执法过程中,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三大队的执法人员经常会接到这样的电话咨询。

  “既然您现在身体不便,我们明天上午来睢宁找您吧”“您可以带上相关证件到离您最近的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待,我们可以前往现场办案,记得带上手机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们需要查验您的苏康码和行程码”“您在交警大队等着吧,我们一会就到,路政案件的处理需要您本人签字确认,我们没法代为处理的,感谢您对执法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由于高速公路的特殊性,过往司乘人员一般为外地人员,一旦出现违法行为或发生交通事故,事后再来现场处理十分不便,今年7月份江苏又出现了零星局部新冠肺炎疫情,全省高速公路实行特情管控,更是给执法案件的处理带来影响。

  由于很多案件不及时处理,会造成车辆无法年审、保险赔付不到位等情况。因此,为了解决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实际困难,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三大队对案件当事人实际困难进行甄选核实,对确有困难无法现场处理的,分类提供上门办案、预约+就近、视频验证委托办理等执法服务。

  大队充分发挥移动综合执法车作用,针对行动不便、确有实际困难的本市、周边县区或者特殊外省车主,通过电话或者微信提前联系后,到车主家中现场处理案件;针对疫情期间无法前来处理的车主,执法人员通过提前预约,前往车主最近高速公路出入口现场处理;针对外省市不方便亲自处理的车主,提醒他们授权委托当地朋友亲戚代为处理,现场通过微信视频连线方式验证核实身份。

  “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大队共实施上门办案15起,预约+就近到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办理案件36起,极大地方便了交通从业人员,得到了过往司乘人员的好评”,连徐支队第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上门办案是我们长期坚持的便民利民举措,今年全国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队更是主动为民,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了上门办案的力度和覆盖面,以“一次办好”为目标,让执法人员多跑腿,坚决让群众少跑路”,切实增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们货车司机本身工作比较忙,基本都在外面跑,加上离徐州比较远,处理案件太浪费时间,影响经济收入,加上我最近身体确实不方便,提供上门办案真是太方便我们了”,睢宁的王先生边笑着说边竖起了大拇指:“以前到一些部门去办理业务,是门难进,脸难看,现在真的是不一样了,江苏交通好样的,真心为你们点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苏交法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