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国庆公路、铁路、民航出行这样安排!江苏三部门发布出行攻略
2021/09/27 21:28  扬子晚报网  

  2021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7日,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预计公众“补偿性”出行意愿强烈。9月27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江苏交控就江苏新闻发布会通报国庆假期出行服务情况。

  【公路】

  省内中短途自驾出行预计迎来“井喷”

  “暑期受疫情影响,很多探亲、旅游需求未能成行,将会在国庆期间集中释放,”省交通运输厅政研室主任周体光介绍,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省均为低风险地区,但目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预计今年国庆的出行特点将以省内为主、中短途出行为主,长距离跨省出行的比例将会下降。

  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388~406万辆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流量最高日预计为10月1日,有望接近甚至超过历史峰值,达450万辆次。

  预计出行高峰提前至9月30日下午16时,10月4日开始出现返程高峰。

  苏州、南京、无锡、南通等地高速公路流量较大,其中苏州、南京预计最高日均流量可能会超过70万辆次。

  这些路段、枢纽、跨江大桥易拥堵

  这些路段将实施交通管控,请提前绕行

  【铁路】

  国庆当天铁路客流或创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

  铁路出行继续增长。目前全省所有设区市均通达动车,“轨道上的江苏”主骨架初步形成。受益于高铁成网效应的加速显现,铁路出行成为更多公众的选择,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继续增长。国铁上海路局预测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有望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

  在运力安排上,长三角铁路将根据客流需要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行“一日一图”,努力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为缓解传统长途热门方向运力紧张情况,长三角铁路计划安排加开上海至萍乡、武汉、青岛、九江、怀化,杭州至南昌、鹰潭,合肥至北京、汉口等方向直通旅客列车22对。

  针对短途客流占比较大的情况,长三角铁路将在33对管内高峰线的基础上,增开管内旅客列车104对,主要包括上海(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南京)、合肥南(合肥)、徐州东(徐州)、阜阳等始发路线,全力满足短途客流出行需要。

  【民航】

  国庆七天全省计划安排航班6800班

  周体光介绍,民航方面,全省各运输机场、航空公司将合理安排航班计划,适时增加至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大连、西安、乌鲁木齐等热点城市的航班。7天假期,全省机场计划执行进出港客运航班约6800班,为去年同期的八成左右。

  【运力保障】

  全省投入5.1万辆公交车、城市轨道列车0.77万列次

  据悉,今年国庆期间,我省计划投入道路客运运力2.7万辆,城市公共汽车5.1万辆,城市轨道列车0.77万列次,全省客运运力充足,可保障群众节假日公路客运出行需求。为了让出行更加便捷,交通部门还将进一步扩大联网售票范围,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服务和“无纸化”出行。

  当前,全省正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聚焦运输车辆,落实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危货车辆、普货车辆上线检测要求。聚焦驾驶员,推广使用“驾驶员行前安全测评提示系统”,从源头上把控运输安全。聚焦轨道交通,指导督促各有关城市加快完成问题整改和制度完善。聚焦客运场站,严格落实新出台的《道路客运车辆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继续推动旅游包车在具备条件的汽车客运站或旅游集散中心发车并落实相关安全管理要求。

  水上安全监管方面,深入排查辖区水域安全隐患,认真做好乡镇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坚决打击渡船擅自渡运机动车辆、冒险航行、超载渡运等违章行为。加强水上风景区游览船舶安全检查,督促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禁止超载、非法载客等行为。在危化品运输船舶的安全管控上,每晚22时至次日5时,禁止600总吨及以下载运危险化学品的船舶在江苏内河水域(包括长江)航行;禁止所有单壳化学品船和单壳油船在江苏内河水域(包括长江)航行、停泊。国庆期间,水上执法部门将严格执行值班职守,保持应急值守车船、机械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迅速应对、妥善处置。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