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明天江苏北部有雨!雨后,高温能否消退?
2021/09/24 17: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4日,天气依旧晴朗,体感温度较高,南京市高淳区最高温度达到了33.7℃,江苏省大部分地区都在29-31℃。在副热带高压的“盘踞”下,“秋老虎”继续横行霸道。昨日,南京已经打破了最晚高温日记录(原记录为9月21日),高温难消。

  在三天的工作后,明天,大家将迎来一天短暂的休息。然而,今天夜里至明天白天,江苏北部地区预计会出现一次降水过程,徐州、宿迁、连云港等地会受到降水影响。明日出行的时候,大家不要因为最近的高温天气而忘记带上雨伞哦。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测,本次降水过程将持续到29日,江苏淮北地区和江淮之前北部地区将持续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一直到30日全省多云。那么,连续四五天的降水能否让江苏“降温”呢?目前来看,降水过后,长江以北地区高温气温下降到24-27℃,其他地区在28-32℃左右,在连续的“3”字头之后能有几天的凉爽。

  然而,从目前的预报来看,由于今年副热带高压位置较常年偏北偏西、强度也偏强,一直到十月上旬,南方大部地区仍将在其掌控之下,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区仍是多高温少雨天气,闷热的感觉可能迟迟不会消退。所以,在降水带来的短暂清凉过后,高温天气很有可能再次冒出头。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蒲公英”昨夜生成!台风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关岛西偏北方向大约4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4.6度、东经141.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250公里。

  预计,“蒲公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17级,52-60米/秒),并向琉球群岛东部海域靠近。未来五天“蒲公英”对江苏地区无影响。

  【全省天气预报】25日起我省北部有一次降水过程。今天夜里本省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转多云;明天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全省东南风4-5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温度:全省21~22℃,明天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31~32℃,淮北地区25~26℃,其它地区28~29℃。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图】

  【气象小知识】

  风云四号B星是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系列卫星的首发业务星。与A星相比,B星静止轨道辐射成像仪增加水汽探测通道,并对部分通道光谱进行调整,提高了精细化观测水平;对静止轨道干涉式红外探测仪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空间分辨率进一步提升,能提供更加精确的高光谱大气辐射和温湿度廓线等产品;新增快速成像仪,具备区域范围内最高250米空间分辨率快速成像能力,对台风、暴雨和中尺度灾害性天气的监测更加连续、灵活、精细;新增Ka数传通道,数据下传能力进一步提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