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灿都”离去,江苏未来两天天气晴好,秋高气爽
2021/09/16 17:59  新华报业网  张宣  

  交汇点讯 截至16日14时,第14号台风“灿都”已距离南京约634公里,中心最大风速达28米/秒。昨日“灿都”进入较暖海域后,强度有所增强,今天夜里,“灿都”将继续保持较为完整的螺旋形态,并逐渐向东北方向远离我国。目前“灿都”生命周期已将近10天,成为“超长待机”的一场台风。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气象资料显示,今日全省范围内基本以晴好天气为主,早上6点左右,室外体感温度比较清凉,淮安气温低于20℃,其他城市气温维持在21~23℃左右。同时,苏北一带普遍被雾气困扰,淮安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对交通出行有较大影响。未来几天早晨时段仍有雾天天气可能,提醒开车的朋友要打开雾灯,减速慢行。

  下午两点左右,全省继续保持晴好天气,午后阳光仍然“毒辣”,外出时要注意防晒,及时做好补水。气温琅琊榜显示,全省气温普遍在28~29℃左右,东部沿海地区27℃为主,超过30℃的地方不多,主要集中在徐州西北部。今天最高丰县30.9℃,最低西连岛26.4℃,“秋老虎”势头明显。不过昼夜温差比较大,早出晚归的朋友们要适当添衣。

  根据天气预报,中秋节假期全国大范围强降雨来袭,主要在西北、华北、东北,好消息是华东地区雨水影响不大。具体来说,17到18日全省天气晴好,19日后期开始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多云到晴,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明晨最低温度:全省19℃左右,明天最高温度:全省27~28℃。

  全省天气预报图:

  气象小知识:

  【何为华西秋雨?】华西秋雨是我国西部地区秋季多雨的特殊天气现象,主要影响四川、重庆、贵州、宁夏南部、甘肃东部和南部、陕西南部及湖南西部、湖北西部等地。通常9月至11月,秋季频繁南下的冷空气与滞留在该地区的暖湿空气相遇,使锋面活动加剧而产生较长时间的阴雨。

  秋雨在空间上分布很不均匀,四川盆地东北部和西南部、重庆大部降雨尤为明显,四川西北部则属于秋雨相对较少的区域。

  它每年出现的时间不尽相同,最早从8月下旬开始,最晚在11月下旬结束。同时,秋雨的年际变化也较大,有的年份不明显,有的年份则阴雨连绵,持续时间长达一月之久。

  “江苏秋季限定美食”地图新鲜出炉:

  交汇点记者 张宣 实习生 陈晓颖

  制图 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