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2021年全国科普日江苏主场活动开幕
2021/09/11 18: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1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江苏主场活动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副省长胡广杰,中科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骏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科协、国防科工办、中科院南京分院联合主办。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以“省主场活动、各设区市分会场(特色)活动、系列科普活动以及云上科普日活动”的模式开展。

  主场活动现场举行了首届江苏科普摄影大赛、第七届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第十二届省优秀科普作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获奖代表颁奖仪式,以及2021—2025年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首批命名单位授牌仪式。“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同步开展。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竞赛、省碳达峰碳中和知识竞赛和首届江苏省老年人智能手机运用科普大赛同步启动。

  9月11—17日,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重点科普活动。省科协将集中动员组织各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发挥首席科技传播专家、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科技志愿组织的作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

  与此同时,江苏网上科普展示馆新增“碳达峰碳中和”、科学家精神、乡村振兴和各设区市科普日特色活动等相关内容,推出话题互动、直播、短视频征集等网络科普活动,开展点赞科技志愿等线上活动,形成网络科普传播热潮。

  聚焦公众所需所盼,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科学素质纲要线上宣传报告会、碳达峰碳中和科普专题讲座、国际绿色科普系列活动、“南京海智在线”在线全球推广活动、科普讲解大赛、应急科普环省行无锡站活动、“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绘画作品展示等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践行为民理念,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文 王子杰/视频

  通讯员 葛思佳

  摄影 刘成贺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