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明早江苏沿淮淮北地区注意大雾!台风“灿都”下周起影响淮河以南
2021/09/10 17: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江苏全省气温缓慢上升,仿佛在上演“最后的疯狂”。早上7时,淮北地区21-22℃,江淮之间23-24℃,沿江苏南25-27℃。湿度较高,大部分地区相对湿度在90%以上,体感比较闷热。午后2时,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外出注意防晒;气温方面,东部沿海地区相对凉快些,普遍在28℃上下,西南部略高,大部分地区超过33℃,其它大部分地区则在30-31℃左右。

  和前几天的温度相比,今天的温度“抬头”明显,白露节气已过,入秋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场秋雨一场寒,尽情享受这温暖的阳光吧!空调被太薄要收起来了?先得晒晒!待柜子里快一年的秋被拿出来能不能直接用?还是先得晒晒!明天全省晴到多云,螨虫烤起来,后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抓紧时间!

  今天清晨5时,江苏省气象台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早上淮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局部小于50米的雾。过了一整个夏天,感觉好久没遇到的大雾天又回来了,这是为啥?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介绍,空气中的水遇到冷空气发生凝聚作用就会形成雾,在秋冬季节,由于夜长,而且出现无云风小的机会较多,地面散热较夏天更迅速,致使地面温度急剧下降,这样就使得近地面空气中的水汽,容易在后半夜到早晨达到饱和而凝结成小水珠,形成雾。所以还是提醒大家早高峰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

  此外,下一阶段的江苏气候预测也出炉,预计9月21日至10月10日平均气温全省以偏高为主,其中南部地区偏高1℃以上,月极端最高气温33~35℃。

  全省天气预报:

  大雾警报、台风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0日)14时位于距离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南偏东方向约7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8度,东经123.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预计13-15日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将有明显的风雨过程。请有关方面注意!

  今天夜里到明天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明晨沿淮和淮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3~24℃,其它地区20℃左右;明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1℃左右,其它地区29~30℃。

  气象小知识:

  【9月台风仍活跃 秋台风不容小觑】通常,我们把6月至8月生成的台风称为“夏台风”,9月至11月生成的台风称为“秋台风”。统计显示,过去72年间,夏季生成台风个数为833个,为台风最活跃季节,而秋季也有821个台风生成,仅次于夏季。

  从登陆我国的情况来看,秋台风的影响力也不容小觑。1949年至2020年数据显示,平均每年夏季约有4.43个台风登陆我国,是台风登陆我国最多的季节;而每年秋季平均有2.36个台风登陆我国,为台风第二活跃的季节。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