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14号台风“灿都”对江苏无影响,明晚起沿江苏南地区有雷阵雨
2021/09/07 17: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的一周江苏暑气渐消,秋天正缓慢地走来,本周天气比较平静,需要防范局地的雷阵雨,同时气温变化平稳。早晨7点,全省都有点“凉飕飕”,西北部徐州丰县、沛县气温跌至1字头。今天全省气温在25℃-29℃之间,最高常熟和昆山,都是29.1℃,徐州目前最低,25℃,比较舒适。

  今天17点52分46秒 迎来24节气的白露节气,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也就是说现在开始基本结束了暑天的闷热,早晚天气渐渐转凉,这也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间。常年白露期间,北方秋意显现。而南方尽管高温的出现概率下降,但暑热尚未彻底消除。并且台风依然处于活跃期,华东和华南沿海依然警惕台风侵袭。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上午8时,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CHANTHU)在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1690公里海面上生成,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气压最低1000hPa。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前半周“灿都”对江苏将不会产生影响,风雨影响可能会在周末出现。

  气象上把9到11月的台风归为秋台风,一般来说,由于副高的季节性南撤,秋台风在我国的登陆点主要集中在广东、海南、福建等地。因为太阳直射点向南移动,海水积蓄了不少热量,秋台风强度普遍比夏季台风强。

  全省天气预报:

  【8日夜里起,沿江和苏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明天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北风转东南风3级左右,明晨最低温度:苏南地区21~22℃,淮北地区16℃左右,其它地区19~20℃,明天最高温度:全省27℃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制图 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