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多地精准投放运力,确保学子出行顺畅安全无忧
2021/09/03 21:48  新华报业网  

  新的开学季到来,江苏徐州、常州、苏州、南通、盐城等地交通运输部门,精准投放运力、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满足广大师生出行需求,确保莘莘学子上下学路上出行顺畅、安全无忧。

  徐州:优化途经学校公交线路运力保障

  徐州地铁各车站提前做好客流分析,高峰时期增加人员保障,提供购票引导、路线指引、安全乘车提醒等服务,临近学校周边的客流密集车站紧绷防疫之弦,持续严控车站消杀工作,加强卫生管理,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安全便捷、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

  沛县公交公司积极与各学校沟通,根据学生开学时间加强途经学校公交线路的运营调度,优化线路运力保障,加强客流疏导;各场站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标准对车辆严格规范消毒,做好车辆保障、人员保障、安全保障、防疫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广大师生出行保驾护航。同时,该公司组织志愿者在站台上、车厢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提醒乘客自觉排队,安全有序上下公交车;开展“礼让斑马线”服务活动,协助各学校引导小学生们安全通过斑马线。

  常州:及时恢复学校周边公交线路

  新开学季到来,常州公及时恢复暑假期间因道路施工临时调整的线路,如27路、34路、35路、55路、205路、258路等途经市区主要学校周边的线路,于开学当天同步恢复公交线路正常通行;积极与部分小学联系,了解新学期学生出行需求变化,恢复运营校园定制公交专线D3路、D4路、D5路、D9路,开学首日运送学生及陪护家长200余人次;恢复运营Z007路、Z022路公交“i巴士”定制线路,开学首日运送学生及陪护家长400余人次。

  目前,常州公交公司对部分学校附近复杂路段安排专人维护秩序,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学校沟通交流,配合教育部门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的开展,根据学校放学时间的调整,及时研究校园周边途经公交线路的行车计划,合理安排车次投入。

  苏州:推出近30条“通学专线”

  开学之际,苏州公交推出近30条“通学专线”,线路覆盖姑苏区、吴中区、新区、相城区、园区、吴江各区的多所学校。

  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及实施条件,苏州公交打通各区公交资源,推出振华中学专线、吴绫实验小学专线等近30条“通学专线”。“通学专线”按照“一线一策”的原则,针对各学校及学生的具体需求,制定详细的线路运营方案,将结合轨交到站时间设置发车时间接驳轨交;试点精准化运营,公布到站时刻;调优线路走向,服务更多沿途学校,填补部分道路盲区。

  专线的开行,为广大师生提供了点对点、零中转的公交出行体验。苏州公交还将根据各区教育局“5+2”课后服务模式的实施情况,陆续开行专线,探索校园出行服务校园运营模式,努力让公交出行成为师生的第一选择。

  南通:开通师生出行定制班线

  开学之前,南通公交公司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与各学校沟通交流,根据学校放学时间、地点等研究制定方案,合理安排发车班次。

  根据校方师生需求,目前通师一附两条定制专线D3、D4暂保留上午班次,具体时间为:

  星湖小学两条定制专线D1、D2下午班次延时,具体时间为:

  后续公交公司将继续与校方沟通,根据师生实际需求,调整线路班次时间。

  盐城:大市区新增校区定制公交专线

  9月1日起,盐城公交正式开通康居路初中教育集团南校区定制公交专线,这是大市区第三条校区定制公交专线。

  康居路初中南校区定制公交共投放4辆车运营,设东线和西线。校园定制公交车辆采用定制造型,车厢内进行了安全优化改造,座椅全部安装了安全带,车身外侧加装了自动停车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今年年初,盐城市公交公司开通了聚亨路小学、串场河小学校园定制公交专线,校企联合、公安保障、专线专营、安全便捷的运营模式受到学生和家长欢迎校园专线已成为学生上学、放学的首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