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工伤六年未获赔偿,法律援助高效维权
2021/09/03 20: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宿迁市宿城区姜芳(化名)拿到了22万元的工伤赔偿款,这笔钱她足足等了6年多。“法援律师接手案子不到2个月,就拿到赔偿,帮了我大忙!”言语中,姜芳还是很激动。

  2015年3月,姜芳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经诊断为左股骨干骨折、脑震荡、多处挫伤等伤情。因责任方赔偿不到位,姜芳承担着巨额医药费重压,经济情况雪上加霜。

  这几年,姜芳先后经历了工伤认定、伤残认定等多道司法程序,最终于2017年1月认定为工伤,今年3月被定为九级伤残。然而,姜芳所属公司以不是上班的合理路线、未缴纳社会保险为由,拒绝赔偿。

  今年6月,姜芳找到宿城区法律援助中心,中心了解情况后为其指派江苏路漫(宿迁)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高峰提供法律援助。律师介入后,全面梳理案件历经的确认劳动关系、申报工伤、伤残等级鉴定、申请仲裁赔偿等众多程序,尤其是对劳动关系证据收集、受伤事实确认、入职时间等证据进行固定。经过多次调解,姜芳终于拿到22万元的工伤赔偿款,整个案件办理时间不足2个月。

  长期以来,工伤问题面临赔偿难、赔偿时间长,甚至得不到足够赔偿等问题,主要是涉事企业用工不规范、用工关系混乱,有的不与劳动者签订合同,不缴纳社保,出了问题,又不愿承担法律责任,选择“打太极”、“拖字诀”。

  赵高峰提醒,劳动者就业时要增加法律意识,保存好入职证据、工资发放记录,发生工伤事故后,要第一时间留存足够证据,比如报警记录或医院病历、票据等,当工作单位拖延处理或推脱时,劳动者要有意识固定证据、做好录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