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挖掘创业项目硬核实力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训练营有妙招
2021/08/30 20: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即将开赛,为了帮助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的硬核实力,8月30日下午,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在线上举办创业训练营,为准参赛选手们做了一场实战培训。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开赛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累计吸引海内外6000多个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近11%,报名数再创新高。经过全省13场地方赛的激烈比拼,共推荐569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全省行业赛。这些项目将在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六场行业赛进行角逐,最终遴选6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全省总决赛。同时,还将从行业赛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企业代表江苏赛区参加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怎样写好一份相对完美的商业计划书,评委关注的要点在哪里……上海文勤资本合伙人吕顺辉为参赛者上了一堂非常实用的项目路演课件制作课程,让即将走向大赛“考场”的选手们受益匪浅。

  “科技创新时代,赢得投资人就是赢得优势”,什么才是“投资人眼中的好项目”?国赛及省赛创业导师、华创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旭认为在短短的8分钟路演中,要保持“商业逻辑清晰,用投资人选项目的逻辑来讲自己的创业项目”。他给选手们深入解析了“投资人看重什么”。

  训练营里,国赛评委、中青创星总经理田冰给选手们提供了比赛制胜的“杀手锏”:他总结归纳出如何与投资人有效沟通的“五个灵魂拷问”,从市场分析讲开去,系统梳理出比赛中评委关注的常见问题。

  据悉,本届大赛行业赛将于9月6日鸣锣开战。届时,创业团队和企业将展开激烈争夺,上演一场又一场创新“实力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