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战疫“志愿红”|党员配送队5天服务超2000户
2021/08/21 22: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7日起,扬州全面加强主城区小区管控,所有居民足不出楼栋、足不出自然村和足不出巷。为第一时间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确保优质服务,让居民安心、放心地在家隔离,当天,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冯庄社区立即组织小区内40余名党员志愿者成立配送队,负责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短短5天,配送队累计服务超过2000户。

  “需要购买肉的居民可以参加接龙啦!”8月19日,冯庄社区的网格长张晓宇在群里发了一个购买套餐的链接,很快,上百户居民就参与了接龙,8月21日,套餐内物资到了,张晓宇就赶紧带着其他志愿者按照接龙,一户一户将物资送上门。

  冯庄社区共有18个小区,总户数6404户,分11个网格 。由于社区人员结构复杂,居住人群密集,加上独居老人、重残人员等困难家庭较多,如何保障他们的生活所需成了当前一个难题。“因此,党员配送骑手队应运而生。”张晓宇笑着说,疫情期间,她有两重身份,既是社区网格长,也是一名接单员。

  张晓宇介绍,平均每个网格长负责600户左右,她的网格是金阳苑、武庄新村、迎宾楼和丽晶公寓A座四个小区。配送的物资有政府保供的平价菜和肉,社区联系的商家配送的蔬菜水果以及居民自己在线上采购的生活物资。除了居民自己线上采购的,保供物资都是网格长在居民群里发接龙或采购链接,统计好份数以后与街道对接,等菜配送到以后再根据之前统计的订单,由志愿者配送到各小区居民家门口。每个网格都有好几个配送群,包括牛奶群、药品群、蔬菜群、生活用品群等,基本能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

  “我们找的供货商都是和我们签了保供协议的,所以配送物资的价格都比较亲民,物美价廉,并且配送完全免费,要让居民得到实惠才行。”张晓宇告诉记者,配送时间为10点多至23点。

  居民出不了门后,社区一些外地滞留扬州的务工人员向社区求助,想购买一些蔬菜。接到订单后,社区当天立即安排购买了一批蔬菜,再由配送员送至务工人员家中,大家收到配送物资时,都没想到能这么快解决,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每次有物资过来,网格长在志愿者服务群里发个通知,群里党员便争先恐后的报名送单,慢一点便抢不到了。其中邗江审计局的韩正康因手速快,经常第一个抢到单,被大家戏称为抢单王。

  武庄新村的党员余露露8月初就一直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做志愿者,8月17日看到群里招募配送骑手队,立即报了名。20岁的女儿以母亲为榜样,也随即主动要求报名参加,这几天,母女齐上阵,已为超过50户居民配送过物资。当记者问余露露疫情期间去这么多人家配送会不会有担心时,她说:“担心是肯定有的,但我们做好防护措施就不会有危险,大家都在防疫一线工作,疫情期间,我们母女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员配送骑手队只是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一个缩影。”社区党委书记夏永海说,为全方位做好疫情防范工作,让每位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社区还安排网格长每天通过微信、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帮助他们排解身心压力,帮助他们顺利度过这段时间。

  通讯员 罗莉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