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面团摇身变“大白”!今天,她为白衣战士献上“特殊”礼物
2021/08/20 14: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面一世界,一塑一天堂。”面塑是一门古老的艺术,作品故事都在精雕细琢里娓娓道来。

  “家里从爷爷那辈起就开始捏面塑,父亲也是一直捏到83岁。” 孟晓红出生于面塑世家,她是扬州市面塑非遗传承人,她的父亲孟尔珍也是扬州家喻户晓的面塑大师。

  “7月28号我们做了第一次核酸检测采样,当时我就看到很多的医务人员、志愿者,还有市民做核酸的一个场景。”小区里做核酸检测的这一幕,深深印在了孟晓红的心里。

  孟晓红记得那天很热,排队的时候她浑身都被汗打湿了,“医护人员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非常辛苦,他们都是大公无私的,舍小家为大家。我真的很感动,回来就设计了这套做核酸采样的场景。”孟晓红凭借的自己的记忆,用面塑的还原了当天的场景。

  “小时候最开心的事就是和父亲学捏面人,捏各种小动物送给朋友们当生日礼物。今天是8月19日“中国医师节”,我想做几个穿着防护服的小医生送给这些医务人员。”孟晓红手中的面团几经捏、搓、揉,剪刀灵巧地点、切、刻、划,十分钟时间就做好了一个可爱的“大白”。

  “这个动作是在网上看的,他们有招呼市民做核酸的‘揽客大白’,还有他们做完核酸之后伸展的动作,也有加油打气的。” 孟晓红仔细观察每一位做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的动作,做出的“大白”形态各异。

  看着自己小区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即将结束今天的工作,孟晓红带着精心准备好的礼物走向他们。她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代表扬州人民,为可爱的白衣战士送上一份心意。“我就想说医务人员你们辛苦了,整个扬州感谢你们。在你们努力下,在所有市民的努力下,这场疫情一定会尽快过去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周天琦 万程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