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今明江苏晴热高温唱主角,后天雷阵雨“来袭”
2021/08/08 18: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虽然已经进入立秋节气,但立秋并不等于入秋,眼下我们还处于中伏时段,晴热依旧是主旋律。像是今天早晨,江苏都是晴天,6时各地的气温都在22℃以上,苏南地区全面超过25℃,一大早的体感就比较热。

  下午4时,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气温琅琊榜”,今天江苏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在31~33℃左右,今天最高吴江34.2℃,最低吕泗29.3℃。 今明两天,高温要继续考验大家的“耐热性”,全省最高气温维持在33~34℃之间。需要注意的是,8月10日全省有雷阵雨,体感闷热,提醒大家防暑降温。到了8月11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9-10日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局地短时可达轻度污染。11-15日全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天气提示:

  11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今天夜里全省晴到多云,明天全省多云有时阴;淮北地区偏南风,其他地区偏东风,风力都是2-3级;明晨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4~25℃;明天最高温度:全省33℃左右。

  气象小知识>>>

  立秋暑未消 这些地方高温仍将“火力全开”

  常年来看,无论是平均气温、最高气温,还是最低气温,立秋都是仅次于大小暑的最热时候。中国天气网统计了1991-2020年立秋节气期间全国高温(≥35℃)日数后发现,南方大部(除云贵部分地区外)及新疆、黄淮地区都有高温出没,尤其川渝地区和江南华南大部高温日数在4天以上,其中重庆、江西、福建、浙江、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堪称“火力全开”,高温日数可达7天以上,即立秋期间近一半时间都有高温出现。此外,西北地区也颇受高温“青睐”,新疆南部地区高温日数也有4天以上。

  今年立秋节气期间,随着后期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四川盆地等地还将有3-5天最高气温超过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制图 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