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微小事”撬动“大民生”,南京市江宁区紧急协调化解禄口机场污水消毒难题
2021/07/28 14:03  新华报业网  

  急!机场污水处理站消毒药剂库存告急。

  急!原供应污水消毒药剂企业无法按时到达。

  急!机场即将面临尾水超标排放环境安全风险。

  7月23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公共区管理部请求江宁生态环境局,协调解决机场污水处理消毒药剂供给难题。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江宁生态环境局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力保障?

  7月20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南京的宁静。作为本次疫情集中爆发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被列入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机场周边交通处于戒严管制状态。

  禄口国际机场自建有污水处理站,负责收集处理机场区域内所有生活废水。因疫情防控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以及机场区域人员出现“绿码变黄码”等问题,原先给机场污水处理站供应消毒药剂等物品的公司无法按时送货,导致处于疫情封控核心区域的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污水处理站消毒药剂短缺,面临污水消毒设施不能正常运行、出水水质超标排放的环境安全风险。

  人出不来,更进不去。如何保障禄口机场污水消毒药剂供应,以及防范汛期环境安全风险的难题呢?

  接到求助信息后,江宁生态环境局立即向江宁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并紧急安排部署,商讨应对措施,同时主动对接南京禄口机场,第一时间联系南京江宁水务集团,协调解决污水处理站消毒药剂保障问题。

  通过多方协调、经区防疫领导小组批准,7月26日上午,江宁生态环境局、江宁水务集团相关人员将紧急调拨的除磷药剂、压泥絮凝剂以及消毒药剂等各类所需药剂运送至指定地点,采取不接触方式进行转交,解决了机场污水消毒的燃眉之急,为疫情期间机场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尾水水质达标排放提供了有力保障。

  勠力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正在紧张打响,

  生态铁军们也将继续冲锋一线,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守护“宁”安全!

  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刘建平王永建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