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迎战“烟花”!江苏已转移人员7861人,回港避风船只2587条
2021/07/24 22: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日17时,台风“烟花”(台风级)的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3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受其影响,我省淮河以南地区未来48小时内将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陆上风力将达7-8级阵风10级左右,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达10-11级阵风12-13级。

  据统计,截至24日10时,全省各地防御台风“烟花”共转移人员7861人,回港避风船只2587条。

  23日,省水利厅连夜下发排查城市易涝点的通知,组织排查近三年来暴露但尚未整治的城市易涝点,全面掌握城市易涝点的具体情况,切实做好城市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连夜组织核查全省水利系统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据统计,省级储备有编织袋425万条,土工布173万平米,木材1216立方米,防汛块石92万吨。目前,9支省级水利专业抢险队伍已集结待命,随时可投入防汛抢险一线。

  此外,我省预降河湖水位,对太湖地区区域沿江水利工程提前全面停止引水,望虞河常熟枢纽、新沟河江边枢纽、新孟河界牌枢纽闸泵联合运行,全力排水;太浦闸出湖流量加大到100立方米每秒;梅梁湖泵站压减排水流量尽可能降低苏南运河水位;布置苏州预降区域圩区、湖荡水位,通知苏南各地及时预降水库水位,留足纳雨空间。淮河地区,三河闸保持敞泄,高良涧闸站、二河闸在控制下游河道不超警戒流量(水位)条件下,尽可能加大泄量,维持出湖流量明显大于入湖,以尽快降低洪泽湖水位;里下河地区通知沿运沿总渠口门尽可能控制引水,沿海五大港闸继续全力排水;白马湖宝应湖出湖口门全力自排。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密切跟踪、科学调度。

  太湖地区:一是闸泵联合排水。根据降雨情况,及时调度启用沿江口门闸泵联合运行,加大排水力度。二是视情错峰排水。根据区域水情,实施错峰调度,关闭望亭立交,照顾望虞河沿线排涝,必要时调度蠡河枢纽分泄苏南运河洪水,控制苏南运河水位上涨。三是督促水库泄洪。紧盯水库运行水位,督促台风暴雨影响区域的水库,加快降低水位,腾空库容;同时加强水库大坝巡查防守,加密巡查频次、确保大坝安全。

  洪泽湖调度:上游仍有较多来水,且台风路径及降雨预测具有不确定性,继续调度洪泽湖出湖口门全力排水,将洪泽湖水位尽快降至汛限水位。视苏北灌溉总渠、二河以下河道沿线降雨情况,合理控制高良涧闸、二河闸流量,支持区域排涝。

  里下河区域调度:沿海五大港闸继续保持全力排水,视降雨涨水情况及时调度江都、高港等泵站抽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