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江苏三所高校向河南投放救灾专项招生计划
2021/07/24 22:25  新华报业网  杨频萍  

  交汇点讯 近日,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灾情牵动全国亿万人心,社会各界均伸出援手。记者从河海大学了解到,经学校研究决定,调拨3个本科第一批理工类 “应急管理”专业计划作为救灾专项计划支持河南招生工作。

  河海大学应急管理专业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实践应用为引领,以管理、信息、工程、人文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以培养应急管理领域的高层次研究与实践人才为任务。

  水安全应急管理研究备受瞩目。该研究方向依托河海大学水利学科优势,继续在水环境、水利行政管理等领域不断开拓和耕耘,注重基础研究与政府决策咨询的结合,学术团队、学术成果、服务政府和社会的影响力在国内名列前茅, 社会安全应急管理特色显著。本研究方向依托河海大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中心、社会调查中心等平台,研究团队在社会风险管理、工程建设项目社会稳定评价、意识形态安全评价、社会安全保障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政策咨询和能力建设服务。

  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7月24日发布的《关于部分本科一批高校新增招生计划征集志愿的通知》中获悉,此次第一时间向河南考生出台帮扶举措的高校,省内还有苏州科技大学调拨2个本科第一批次理工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招生计划作为救灾专项计划支持河南省招生工作;南通大学调拨2个本科第一批次理工类“交通工程”专业招生计划作为救灾专项计划支持河南省招生工作。苏州科技大学学工处处长董巍峰表示,苏科大必须承担起社会责任和担当,因此想方设法整合了学校有限的招生计划,作为援助灾区计划投放河南,为灾区学子增加更多的升学机会。

  除了省内高校,省外还有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等知名学府参与救灾专项计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