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应急电源车为郑州市民抢修水电
2021/07/23 20: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有热水啦!”“可以洗澡了!”……7月22日11时许,河南郑州安和小区各家住户的阳台上,传来了住户们的阵阵欢呼声。四天多前,因小区周围的10千伏开闭所积水严重,小区二次供水加压泵失电,2300余户陷入超过100小时的停水窘境。

  为加压泵供上电的是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的常乐电党员服务队驾驶来的应急电源车。据介绍,常乐电共产党员服务队是国网常州供电公司首批抵达郑州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队到达郑州应急指挥点,还没顾上休息,就接到前往安和小区参与抢修的指令。

  潘峰火速带领队员奔赴安和小区,沿途的路况让他记忆深刻:“市区的交基本上瘫痪,红绿灯没有一个亮的,积水大多都漫过了车轮,路上随处可见被积水淹没的车子,路旁一些地势低洼的小区甚至被积水没过了三层楼。”

  一个小时后,常乐电党员服务队抵达安和小区,四人迅速与同样驻守现场的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的保电人员展开合作,商讨抢修方案、敷设电缆、接入应急电源车的发电机……抢修工作紧张地进行着,不少住户焦急地围在应急电源车旁,关切着抢修进度。

  转眼到了11时,潘峰发出送电指令,供电成功,小区市民一片欢喜。

  晚上11时30分,四人在和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商讨完保电方案后,启程回休息点。临近深夜,路上依旧车来车往,遇到“豫A”牌照的车辆,不少郑州司机总会摇下车窗,向四人表示感谢。

  “这一刻,我们所有的辛苦都值得!”潘峰笑着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子杰 通讯员 徐淳钰 徐多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