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已全面恢复!江苏邮政快递业闻令而动战疫情
2021/07/23 13:43  新华报业网  刘霞  

  交汇点讯 7月20日晚,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南京市禄口机场部分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情况,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紧急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晚,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连夜对全省寄递企业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南京市邮政管理局、江宁区邮政管理局也积极行动,即日起恢复疫情防控“日报告”,每日排查网络运营阻断、快件积压滞留、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

  7月21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南京市邮政管理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寄递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要求,细化落实人员防护、场所消杀、邮件快件分流、妥善处理申投诉等工作要求。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局部疫情爆发再次敲响警钟,说明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各寄递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夏季高温,天气炎热。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要求严格落实从业人员防护措施,始终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每日监测和登记健康状态,做好体温检测。各寄递企业要减少内部人员聚集和接触,减少在密闭场所举行的活动。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及时配合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补种等工作安排。发现营业网点、处理场所及相关人员接触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后,要全力支持配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处置,按照“一停二消三查四保”原则进行处置。

  同时,严格落实行业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措施,要求各寄递企业按照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依法依规分区分级精准落实对生产作业场所、对外营业场所、运输车辆、内部办公场所等设施设备及用具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特别是对于国际进口邮件快件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寄发的邮件快件,要进行全面消杀。对于疫情防控部门实施区域管制措施造成网络经营异常情况,要加强网络运营动态监测和预警,统筹安排网络资源和邮件快件分流,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和用户投诉解释等工作。

  属地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对部分区域进行封控,造成部分快递分拨中心运转异常、部分快递营业网点暂停营业,省、市邮政管理部门都在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寄递服务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关注企业网站信息,合理选择使用快递服务。同时,南京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全力保障生产生活必需物资的疏运,指导企业开展封控区域行业生产工作。

  截至22日下午,江宁区所有邮政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行,封控期内滞留的邮件快件已基本疏运完成。中风险封控区域内邮政、快递网点虽暂时不能正常营业,但邮政普遍服务畅通。江宁区邮政行业从业人员全员参加了核酸检测,已检出结果均为阴性。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南京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行业动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督导企业进一步压实防疫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人员、场所的管控和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督查检查,严格执行进口邮件快件的消杀措施,切实做好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通讯员祝梅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图片来自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