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端午假期第二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14万人次
2021/06/13 11: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13日,端午小长假第二天,长三角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今日预计发送旅客214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10万人以上。由于此次假期紧邻高考后,学生群体出游意愿明显增加,假期客流整体呈现学生、旅游、探亲三流叠加态势。今日管内沪宁、宁杭、宁安、沪杭、甬温、杭黄、合福等多条高铁沿线旅游城市短时客流激增、流向集中。

  2021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自6月11日起至15日止,共计5天,预计发送旅客1280万人次,客流最高峰日为端午小长假首日(12日),当天发送旅客286.8万人次。为此,铁路部门13日在启用高峰线、周末线的基础上,全天对运能紧张方向增开52趟旅客列车,方便旅客出行。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上海、合肥、南京、杭州、徐州等地大型客站,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积极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旅客进出站间隔测温,加强候车室、旅客通道等高流量区域的消毒频次并做好通风。车辆部门积极配合对列车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杀,同时高效完成检修任务,有效降低列车故障率。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四家客运段严格落实乘务员、重点旅客体温检测、做好车厢预防性消毒和发热旅客应急处置上报。

  此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利企行动,该集团公司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旅客服务中,假日期间,上海客运段100余名党员利用休班时间,自发组建党员服务小组,积极投入到列车服务岗位,为旅客出行提供服务保障。浙江铁路发展集团致力为旅客“打造一碗好饭”,在杭黄高铁沿线部分站点持续推出现煮热链餐食,旅客在上一站通过手机App选择的餐食将在下一站被配送到旅客手中,真正做到不下高铁体验沿线美食。

  铁路部门提醒,假日期间车站、列车上人流密集,旅客请自觉佩戴口罩,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购买车票可直接登录12306网站或使用12306手机客户端,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避免因旅客信息不符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改签业务,从而影响出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胡晓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