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曝光丨油污遍地、废气随风飘散……常州这个地方汽修行业环境问题突出
2021/06/02 13: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汽车维修在给群众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产生的废水、废气和危险废物也带来了诸多环境问题。日前,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在高力常州国际汽车博览城及周边发现,该区域内从业商家在废气治理、洗车废水纳管排放和危险废物管理等方面问题突出。

  走进占地120亩的高力常州国际汽车博览城,汽车维修店铺前随处可见废机油桶、润滑油桶露天堆放,油污遍地。一些店家就在门前过道上从事车辆喷漆前的打磨、批灰作业,产生的粉尘和废气随风飘散。

  在汽博城内一家名为常州云峰汽修服务有限公司里,检查人员发现店内喷漆房配套的过滤棉和活性炭有长期未更换的嫌疑,且现场无法出示2016年以来废活性炭转移联单。

  在另一家汽修店外,工人敞着门在喷漆作业,喷漆台集气罩顶端通过软管连通至店外,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排口则隐匿在“常州昊涛商贸公司”的店招后。检查人员在“悦森改装”发现,该商铺仅有租房合同且存在废气直排现象,内饰改装使用的胶水、底漆所产生的废气未进行收集处理,现场异味较重。

  在一家汽车维修服务部的店铺中,检查人员要求经营者打开喷漆房废气处理设施活性炭箱盖,发现活性炭装填量过小,处理效果大打折扣。喷漆房底部也未安装吸附棉。油漆调配间内,原料桶敞口放置,异味刺鼻。

  小店生态环保意识不强,品牌大店同样不容乐观

  检查人员抽查常州新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奥迪4S店)发现,店内两台烤漆房配套的废气吸附装置内活性炭装填量寥寥,其中1台烤漆房正在作业,但引风机停运,废气处理设施形同虚设;废活性炭记录更换量远大于实际装填量,台账涉嫌造假。据了解,该店从事经营活动已有9个年头,却一直未办理排水许可证,洗车废水违规排入城市污水管网。

  常州宝尊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宝马4S店)打磨、中涂、批灰工段敞开式作业,没有配套废气处理设施;2台烤漆房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活性炭装填量过小;废油漆桶堆放于过道边,未按要求入库贮存。该店经营已有15年,洗车业务也未办理排水许可证。

  常州君爵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调漆房存在废气直排,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现场异味较重。经手持VOCs测定仪检测,调漆房内VOCs浓度峰值高达73ppm,房间外为36ppm。有关资料显示,当地有关部门在今年4月份对该公司进行过检查,但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高力常州国际汽车博览城内设7个区,现有商户460余家。汽博城存在的环境问题,仅仅是武进汽修行业的一个缩影。督察组已将收集到的问题汇总移交当地管理部门。

  解决好VOCs排放、危险废物处置等问题,是促进汽修行业健康发展的应有之义,更是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工作内容,必须压紧压实行业管理部门的生态环保工作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才能见到实效。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通讯员苏小环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