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已完成107个试点!今年江苏全面实现电子客票
2021/05/14 21:1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无需提前取纸质车票,刷身份证或手机电子客票即可秒速进站验票乘车……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5月14日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江苏在全省一、二级汽车客运站全面实施电子客票服务,进一步推动道路客运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需求。

  汽车票电子客票是指乘客购票后,车站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进站、检票乘车,与普通汽车票具有同等使用效力。实施汽车票电子客票,可以从根本上改变汽车客运站传统售检票模式,更大程度方便旅客购票、退票、改签、补票、检票,缩小道路客运与铁路、民航在信息化水平上的差距。

  当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督导项目进度和质量要求。江苏省道路客运联网中心切实做好省级电子客运系统建设以及现有系统的升级改造,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通信中心的数据对接和调试。全省二级及以上汽车客运站对照电子客票实施要求,做好电子客票售票、实名检票、移动服务等终端设备的添置,同时通过公众号发布电子客票介绍、制作短视频、现场指导等方式大力宣传道路客运电子客票的使用。

  针对疫情以来道路客运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资金补助方案,根据苏南、苏中、苏北不同地区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有效帮助客运企业纾困解难,充分调动了客运企业实施电子客票服务的积极性。

  目前,江苏已完成所有在用107个二级以上客运站的电子客票试点工作,线上线下均实现100%电子客票覆盖,并完成部省联网对接,50%以上车站支持申领电子发票。

  今年,江苏将推动一、二级汽车客运站全面实现电子客票服务,这将为实现“一站购票”“一票出行”创造条件,有利于加快推进“一站式”联程售票,助力旅客联程运输;同时,将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道路客运相结合,也为“十四五”期间江苏“智慧车站”建设打好了基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