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宁句城际铺轨量过半,力争年内通车
2021/04/15 20:2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15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获悉,宁句城际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状态。全线13个站点的建设正全面推进,进度最快的车站完成75%的装修安装量。盾构区间及贯通的高架部分开始铺轨,全线铺轨量达50%以上。待东郊小镇至青龙山隧道的高架贯通后,宁句城际便实现全线贯通。施工单位已按照今年全线通车的要求,倒排时间表,统筹安排人员、物资,加快建设。

  宁句城际全线地质条件复杂,上跨下穿铁路、高速公路,侧穿水库、老旧房屋等敏感风险点,还要在36个月内完成建设,工期紧任务重。例如,杨塘路至东大街盾构区间地质非常复杂,施工不仅遇到上软下硬的地层,还遇到水域回填区,盾构机在掘进过程中不仅要停下来检查刀盘磨损情况,还通过远程监控等手段不断进行数据测量,防止沉降等情况的发生。

  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宁句工程管理处高级主管王鹏说:“施工工艺非常复杂,不仅仅是盾构,还用上大断面矿山法挖掘隧道、架设高架、建设矮墩斜拉桥等,可以说所有建地铁的工法都用上了。”

  2019年3月正式开工的宁句城际,是南京地铁集团建设的第一条跨市域地铁线路,全长约43.70公里,共设13座车站,线路西起马群站,向东经紫东地区,至汤泉西路站后进入汤山新城,再由汤山站折向东南,至宝华山路站后转南进入镇江句容城区,南至南沿江高铁句容站。该线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江苏省沿江城市群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线路之一,对构建1小时都市圈,实现南京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通讯员 地轩

  图片由南京地铁提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