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出门带伞!明天到清明节,每天都有雨
2021/03/29 20:36  新华报业网  张宣  

  交汇点讯 一夜“初夏”到?今天真是暖意明显,江苏省气象台的数据显示,今天全省温度都较高,以南京高淳为例今天最高气温达到了27.4℃,除高淳外, 宜兴(宜兴市) 26.7℃、无锡(无锡市区) 26.4℃、 昆山(昆山市) 26.4℃、常州(常州市区) 26.3℃也“喜提”前五。在街头看到行人的衣着也够随机的,有短袖、短裙,但是棉袄外套也不少。不过,今天随机“初夏”,到了明天又“抽取”了新天气,今夜起淮河以南将迎来阵雨或雷雨,气温稍有下降,沿江和苏南地区23℃~24℃,其他地区20℃左右。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本周多降水天气,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3月30日夜里至4月3日,其中3月31日到4月1日全省中雨局部大雨,真是应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诗词。当然,路上的行人也要裹紧衣了,本周前期气温总体波动幅度不大,4月3日到4月4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受其影响全省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7℃到8℃,所以春装还需缓缓再上身啊!

  再看一下空气质量情况,今日08时,江苏的连云港、徐州、宿迁、淮安、盐城已经出现严重污染天气,江淮之间地区达中度污染(扬州、泰州)。不过好消息是,今天下午浮尘或扬沙天气逐渐减弱,全省空气质量好转。空气质量预报显示,3月30日全省空气质量良;3月31日到4月2日,全省多降水过程,空气质量优—良;4月3日到4月5日,天气转好,受冷空气影响,地面东北风力较大,空气质量良为主。

  全省具体预报:

  30日多云转阴,其中淮河以南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31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4月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

  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3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4日全省多云

  南京具体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夜里阴有小雨到中雨

  东北风4级左右,明天增强至4到5级阵风6级

  明晨最低气温:14℃到15℃

  明天最高气温:21℃到22℃

  未来一周多降水 设施生产需做好防雨防风措施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3月30日夜里至4月3日江苏将出现持续降水,其中3月31日到4月1日受气旋东移影响,全省中雨局部大雨,同时风力较大,最大风力6到7级,且对流性较强。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且局部雨量大,设施棚内将长时间维持在光照不足、湿度偏高的不利条件下,影响作物生长;3月31日到4月1日风力较大,可能损坏设施棚架、棚膜。建议: 1.提前疏通设施四周沟渠,并于降水间歇放小风降湿。2. 提前加固棚体、压实棚膜防风防漏雨。

  交汇点记者 张宣

  制图 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