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铁路南京站清明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116万人次
2021/03/29 09: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9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2021年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限自4月2日起,至4月5日,共计4天。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116万人次,其中直通客流18万人次,管内客流98万人次。与2019年清明小长假相比,客流恢复至同期的95.6%。客流主要以长三角中心城市和管内旅游城市的旅游、探亲、扫墓流为主。由于今年清明节位于假期运输的第三天,在保持“N”型四天整体客流走势的同时,第三天的客流弹性较大。预计4月3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运输客流的最高峰,全天发送旅客33万人次左右。

  为全力做好清明小长假运输,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南京站计划增开上海、杭州、徐州、芜湖、池州、南通等方向的旅客列车56列。其中增开始发旅客列车13列,分别为:G9239次(南京南-上海虹桥)、G9243次(南京南-杭州东)、G9254次(南京南-徐州东)、G9295次(南京南-杭州东)、G9297次(南京南-杭州东)、G9300次(南京南-徐州东)、G9529次(南京南-宣城)、D9521次(南京南-池州)、D9527次(南京南-芜湖)、D9529次(南京南-芜湖)、D9554/1次(南京-南通)、D9558/5次(南京-南通)、K5810次(南京-徐州)。同时,铁路南京站还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适时通过增开临时旅客列车、普速列车加挂、动车组重联等形式来扩充运能,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做好清明运输工作,铁路南京站对旅客进出站流线进行了全面优化,并对安检设备、电梯、空调以及对讲机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和调试,通过组建突击队的形式,对各岗位作业人员力量进行增配。同时还将通过延长售票时间、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功能等举措来满足旅客办理票务的需求。南京站、南京南站候车室均设有“158”雷锋服务站,可为老、弱、病、残、孕等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免费的义务帮扶,有需要的旅客可通过拨打铁路12306客服热线或到车站进行预约。

  铁路部门提醒,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乘坐高铁、火车出行的旅客请全程佩戴好口罩。带小孩出行旅客请注意照看好儿童,防止发生意外。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请旅客至少提前1小时进站乘车,为安检查危和体温测量预留充足时间。同时,请看清乘车站,以免跑错车站耽误您的出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段利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