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转角遇见春天】江苏用“口袋公园”装满百姓微幸福

  近年来江苏加大城市绿地建设,在道路节点、小区周边、市区街角等地,因地制宜建设、改造便民型公园绿地210个。用小而美的“口袋公园”打造品质生活之城,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好景致,提升幸福感。

  江苏台记者李璇说:“我现在是在南京栖霞区的太龙路,这条路以前就是尧化老街。在老街改造之后,旁边建了一个尧化老街文化记忆公园。虽然这个口袋公园只有不到400米长,但是却划分了五大功能区,兼具有观赏、休闲、文化、娱乐以及生态功能。”

  尧化老街记忆文化公园融合场地原有的火车东站与尧化老街文化,设计相关元素符号,打造特色印记空间,勾起老尧化人的追忆情怀。

  南京尧化社区居民葛文才说:“自从政府开发了各个公园,我们晨练,尤其是晚上饭后百步走,都给我们身体提供了帮助。”

  百米飞虹桥、漂浮栈道横跨水面,站在上面,湖光天色一览无余。流泉叠瀑、桃花溪涧,南京江北的丁解水库,充分利用原有水库水源以及山体,因地制宜打造出别致景观。春风徐来,桃花盛开,唤醒了人间最美的季节。昔日的“龙须沟”,如今的“桃花源”,这样的华丽蝶变在桃湖公园演了现实版。

  南京市民说:“以前的环境比较差点,湖水的污染比较严重。现在建设得挺好的。”

  南京市民说:“变化是太大了。”

  出门见绿、移步见景,家门口“游园”正成为市民休闲娱乐新体验。据了解,2021年全省计划新建、改建便民型公园绿地90个。截至目前,全省拥有国家生态园林城市9个,数量全国第一,占全国总数的47%。拥有国家园林城市(县城)44个,率先实现国家园林城市设区市全覆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李栋 李璇 王雪彤 王昕 魏玉卿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