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百年旗正红,法治开新局!江苏政法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
2021/03/21 18:36  新华报业网  

  吕鑫2021-03-21 17:43:55交汇点

  交汇点讯百年旗正红,法治开新局。3月21日下午,江苏政法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暨《江苏法治报》更名发布、江苏法治传媒智库成立仪式在宁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对江苏法治报更名提出殷切希望:继续发挥政法宣传主流作用、专业特色,利用好更名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好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致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顾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主持。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褚红军,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志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汤楠,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庭朴及省政法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江苏政法系统英模代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江苏法治报全体员工出席启动仪式。

  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双传学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启动“百年旗正红,法治开新局——江苏政法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就是要展示江苏政法系统的奋发奋进姿态、追梦圆梦历程,以政法人的初心与践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江苏法治报与全省政法系统广大战友都是深耕者更是共建者,要通过此次融媒体新闻采访行动,把“干”字定义在“红”的基因中,把“共”字镌刻在“拼”的字典里,坚守目标定位、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拓各项工作新局面。

  顾俊在讲话中说,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当前,全省政法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有力有序进行。此次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可以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省各地各部门在推进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可喜成效,大力弘扬江苏政法系统英模精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法治江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他同时表示,《江苏法制报》更名为《江苏法治报》,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理念,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适应宣传舆论工作新形势的重大举措。希望《江苏法治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宣传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的新成就、新经验,加强重大主题宣传策划,充分发挥法治智库作用,大力推进政法全媒体矩阵建设,讲好政法好故事,弘扬法治正能量,努力打造全面依法治省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主阵地、政法工作信息发布主渠道、公共法律服务主平台、媒体融合发展主力军,争创全国一流法治媒体,为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百年旗正红,法治开新局——江苏政法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由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省委政法委宣传处、省法院新闻办、省检察院宣教处、省公安厅新闻中心、省司法厅宣教处、江苏法治报社承办。双传学及五位政法单位领导共同启动融媒体新闻行动,顾俊、双传学向融媒体采访团队代表授旗。

  立足高起点、高标准,汇聚法治智慧共识,打造服务江苏全面依法治省的“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启动仪式上,江苏法治传媒智库正式成立,公丕祥、双传学共同为“江苏法治传媒智库”揭牌。双传学为公丕祥颁发江苏法治传媒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领导钱丽萍、赵准为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叶金强、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方乐、省社科院法学所所长钱宁峰、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等五位专家颁发江苏法治传媒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

  品读经典,畅享法韵,沐浴法律文化滋养,共筑法律职业共同体精神家园。江苏法治读书会于当天同时成立,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领导王洪俊、李扬、顾新东,省委政法委宣传处处长马黎萍为“江苏法治读书会”揭牌;省法院新闻办主任张志平,省检察院宣教处处长李建奇,省公安厅新闻中心副主任陆权,省司法厅宣教处处长侍军宁,江苏法治报社长、总编辑彭广余为江苏政法系统五位英模代表周英、王小莉、余枫霜、廖超、高变颁发江苏法治读书会学习导师聘书。

  36载筚路蓝缕,36载砥砺前行,作为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进程的见证者、记录者和推动者,更名后的《江苏法治报》将继续发扬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为谱写我省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吕鑫 周天琦 邓宇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