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世界水日来临之际 孩子们为您发来节水护水倡议
2021/03/19 12: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第34届“中国水周”。今年的“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中国水周”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今天上午9:30,伴随着孩子们悦耳的歌声,“守护幸福秦淮河,助力长江大保护——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南京市钓鱼台小学正式开启了。

  水是生命之源,因为有了水,一切才更滋润,才有了上善若水的感悟。在活动现场,江苏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张加雪表示,这次活动旨在向学生们宣传节水、护水、爱水的理念,共同保护我们的长江、守护我们的秦淮河。希望同学们养成“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珍爱水资源、保护好我们的江河湖泊。

  此外,少先队员们发出了节水护水行动倡议,进行了精彩的合唱书法展和朗诵表演。“大美秦淮”志愿者为该校师生开展了水情讲座,并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节水读本》和《长江大保护禁渔退捕宣传册》。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省水利厅指导下,江苏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会同省水利学会、南京市内河派出所,联合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在南京市钓鱼台小学举办。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引导少先队员将水法观念和水情意识从课堂带入家庭、影响社会,为珍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凝聚力量。

  交汇点记者 吕鑫 杨玺 通讯员 倪镔 水景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